深度|领克“欧洲战略”蓄势待发 为吉利全球化夯实基础

来源:极速侠作者:张媛媛2018-05-02 12:19 2018年05月02日 12:19:00 0
分享到:
导语

2018年3月38日,领克02在荷兰阿姆斯特丹全球首发,同时领克汽车公布了欧洲战略计划,首款进军欧洲市场的车型领克 01 PHEV将于2019年年底在根特工厂投产,并将于2020年上半年正式在欧洲市场上市。4月25日,领克02在北京国际车展首次亮相,领克01PHEV作为进军欧洲的首款车型,一时成为车展的焦点,领克“欧洲战略”成为热点话题。

导语: 2018年3月38日,领克02在荷兰阿姆斯特丹全球首发,同时领克汽车公布了欧洲战略计划,首款进军欧洲市场的车型领克 01 PHEV将于2019年年底在根特工厂投产,并将于2020年上半年正式在欧洲市场上市。4月25日,领克02在北京国际车展首次亮相,领克01PHEV作为进军欧洲的首款车型,一时成为车展的焦点,领克“欧洲战略”成为热点话题。

微信图片_20180502105926

领克作为吉利汽车与沃尔沃汽车联合打造的新时代的高端合资品牌,于2016年正式发布,其首款车型领克01在2017年11月正式上市。领克01自上市以来,销量不断攀升。从最新的3月销量报告中来看,3月份吉利共计销售120964辆,同比去年增长39%,环比2月增长10%。其中领克01当月的销量为8507辆,环比增长高达112%,仅仅上市4个月就累计完成了24704辆的销量。这个成绩着实令人羡慕。

微信截图_20180427160355

领克在01销量不断攀升的同时乘势而上,领克02于3月28日在荷兰阿姆斯特丹全球首发,并于4月25日在北京车展亮相。领克02是一款颇具运动感的高能轿跑SUV,与领克01形成SUV双子星战略。在新能源领域,领克推出领克01 PHEV,是领克品牌首款插混动车型,也是首款进军欧洲的车型,领克的“欧洲战略”步步展开。

微信截图_20180426165244

欧洲市场门槛高 领克占据全球化优势

如今,汽车市场进入了一个非常现象级的时代,高速发展的汽车产业终于迎来了井喷式的爆发。今年,受关税政策的影响,车企纷纷制定了应急计划并且重新审视各自的目标与规划。欧洲市场成为众多车企最为合适的发展平台。上汽旗下的英国品牌MG将于2019年在英国以外的欧洲市场扩张。在中国投资复兴的德国品牌宝沃,今年已经在中国销售,并将进军欧洲市场。长城旗下的WEY将消费人群定位于“入门级的豪华汽车买家”,想要打开欧洲市场。

微信截图_20180427160535

但是,欧洲是一个竞争激烈的市场,在汽车设计、质量和性能方面有着不同的客户期望。让用户树立品牌意识和接受中国品牌将是一项艰巨的任务。另外,建立销售和售后网络对于许多自主品牌也非常艰难。

不同于传统汽车品牌,作为吉利与沃尔沃合资共同打造的高端汽车品牌,领克汽车从品牌到产品,均有着强大的全球化基因,这让领克在欧洲市场独具优势。在联合开发CMA基础模块架构和打造领克品牌的基础上,吉利和沃尔沃将不断深化技术合作,充分共享资源。

微信截图_20180426135528

CMA基础模块架构由来自全球20多个国家的两千余名顶尖工程师,在吉利汽车欧洲研发中心(CEVT)历时3年多研发完成,代表了欧洲先进的研发理念和国际前沿技术。该架构可兼容三缸、四缸发动机以及混合动力和纯电动驱动系统,产品谱系覆盖轿车、掀背车、跨界车、SUV、SUV Coupe等多个细分市场,具备高度的灵活性和可扩展性,可以在保证技术先进性的同时,实现规模效应,降低成本。

微信截图_20180426133539

领克在设计、质量性能方面遥遥领先。在北京国际车展领克专访上,领克高级副总裁魏思澜也表示:“领克销售仍然是通过我们在华的广泛的经销商网络来进行销售的,只不过与众不同的是,我们会通过一些能够直接接触消费者的渠道来进行相应的品牌的对接和产品的销售。当然,我们在定价以及市场管理方面会采取统一的策略。在国外的话,我们会运用一种4S店的销售模式来销售我们的领克汽车。”

微信截图_20180426140435

魏思澜先生还表示:“在渠道的拓展方面,我们和沃尔沃应该是完全独立各自运作的,但是很有可能在未来会和沃尔沃共享售后和服务网络。”据悉,领克在渠道建设上,目前共有1460家提交申请的经销商,已经批复的领克建店申请已有216家,到2018年年底国内将有超过260家领克经销商。

领克在欧洲销售与售后都有沃尔沃保驾护航,得天独厚的优势为 “欧洲战略”的成功奠定了重要基础。领克第一家欧洲线下门店将于2019年在阿姆斯特丹开业,并逐步向欧洲主要城市进行扩展;首款进军欧洲市场的车型领克 01 PHEV将于2019年年底在根特工厂投产,并将于2020年上半年正式在欧洲市场上市。欧洲一直被视为技术和产品生存能力的试验场,是打造国际品牌和分销网络的关键跳板。领克的“欧洲战略”是吉利集团全球化布局的关键一环。

产品布局再升级 领克助力吉利集团全球化

领克定位年轻时尚 ,北京车展上,领克02的国内发布会格外令人瞩目。领克携手国内知名时尚设计师品牌JINNNN,将“都市游乐场”进一步升级为潮流秀场,为现场嘉宾奉献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跨界时装盛宴,彰显领克汽车“个性、开放、互联”的品牌调性,突出潮流动感的产品形象。不仅如此,领克全球资源协同能力也进一步深化,将与沃尔沃汽车共享Drive-E动力系统。

微信截图_20180426140930

领克高级副总裁魏思澜表示:“领克的确代表了一种生活的时尚和风向标,不仅是一款车更代表了一种生活方式。我一直告诉我们所有领克团队的每一位成员,我们不能够为了酷而耍酷,我们的酷很有可能成为人家认为所谓的肤浅,因此我们要耍非常有内涵的酷,这才是领克品牌。和任何一个品牌相比,与其说我们是在销售汽车,还不如说是在向我们的客户和消费者提供全新的生活方式和生活体验。”

微信截图_20180426141130

领克01自上市以来,凭借着个性化的品牌形象,年轻化的车型定位,互联化的智能方案受到了消费者的热烈追捧,市场销售持续火热。此次亮相的领克02比领克01更加运动、个性更为张扬,它将与领克01形成“双子星”战略,共同布局主流SUV市场。同为CMA基础模块架构开发而来的车型,领克 01和领克 02在动力操控、智能互联、安全技术、豪华品质等方面都具有全面领先性。

而领克01与领克02的布局,预示着两者将以差异化定位覆盖不同目标人群,瞄准各自细分市场,能够真正与一线合资品牌进行正面竞争。与此同时,领克SUV双子星战略的全面落地,也预示着领克 01与领克 02将带来1+1>2的市场效应,为领克品牌在全球竞争中增添双重活力。据悉,领克02将于6月份在张家口上市,随后,定位三箱轿车的领克 03将在下半年投放市场。

微信截图_20180426141329

目前,领克的口碑与销量不断升级。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吉利与沃尔沃合作的不断深化,并实现资源共享。在领克汽车的 “欧洲战略”中,领克首款面向欧洲市场的车型领克01PHEV将和沃尔沃2018款XC40沃尔沃根特工厂共线生产。作为沃尔沃在瑞典以外规模最大的汽车工厂,位于比利时的根特工厂在世界上享有美誉,不管是出厂的质量,还是出厂的汽车产品的可靠程度,都是得到世界的认可。沃尔沃汽车利用根特工厂生产领克汽车,充分体现了沃尔沃汽车对领克品牌的鼎力支持,通过采用全球最高的生产制造标准,领克更将为全球用户带来卓越可靠的产品体验。

领克欧洲战略落地,与吉利控股集团的全球化是分不开的。自吉利控股集团2010年收购全球知名豪华品牌沃尔沃汽车以来,吉利与沃尔沃遵循互信共赢理念,携手合作,成就了真正全球化、行业领先的汽车制造商。通过八年的互利合作,吉利已与沃尔沃联合搭建了欧洲技术研发平台,实现了技术共享,并实现了品牌的协同及转型,进一步推动了吉利汽车集团的全球化进程,开创了全新市场格局。

根据吉利汽车2017年的财报显示,吉利汽车全年总收益927.61亿元,同比增长73%,2017年,吉利汽车销量124.7万辆,同比增长63%,在乘用车市场占有率达到5.06%,同比增长1.75%。吉利汽车成功跻身百万俱乐部,为“20200”战略目标完成奠定了坚实的基础。2018年,吉利汽车销量目标为158万辆,同比将增长27%。

吉利转型走向世界 领克新能源成核心方向

微信截图_20180426140700

当前,全球汽车产业进入了向新能源转型的行业聚变期。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也是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中国迎来了重塑全球汽车产业格局的历史机遇。吉利汽车集团充分把握这一历史趋势,着眼技术发展趋势,持续探索包括共享化、智能化、电气化、互联化等在内的新技术可能,推动智能精细化生产,致力于成为以科技创新为基点、引领前瞻性行业趋势,并且具有全球影响力和竞争力的汽车集团,为实现“2025智能制造”提供持续的动力。

领克作为吉利控股集团旗下的高端品牌,新能源汽车是未来发展的核心方向。北京车展上,领克01 PHEV在国内首次亮相,它的亮相标志着领克汽车正式开启了新能源领域的全面布局。

微信截图_20180425220952

新能源汽车是全球汽车企业的角力点,全球制造、全球销售的领克汽车也将面向全球市场推出PHEV、HEV、BEV的新能源汽车。2018年北京国际车展上,领克 01PHEV首次国内亮相。作为领克旗下的首款插电混动车型,全新领克01 PHEV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电动机的混动动力,纯电续航里程超过50km,能充分满足日常通勤需求;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1.7L,可谓杀手锏般的存在。

除了领克01PHEV,领克汽车还将于2018年下半年推出领克02PHEV、领克03PHEV,新能源车型将达三款,此外,2019年领克会推出油电混动HEV车型。按照规划,领克汽车的新能源规划分阶段实施,从插电式混合动力、油电混合动力,最后迈向纯电动汽车阶段。现阶段以插电式混合动力和油电混合技术为新能源技术发展的着力点,将在此基础上推出多款混合动力车型。未来,领克还将考虑48伏BSG微混技术的应用,致力于为全球用户提供多样化的新能源解决方案。

微信截图_20180427160743

结束语:作为吉利汽车集团全球化布局的重要成果,领克欧洲战略的发布,将助力吉利汽车集团“20200战略”的实现。与此同时,以领克汽车为支点,通过融入全球价值链,整合全球范围内的资源、人才、技术和品牌的这种创新升级的发展路径,将为中国制造业的转型升级和全球汽车工业的创新变革带来持续助力。

编辑:张媛媛
欧洲 吉利 全球化 深度 战略
分享到:

财经网微评论0人参与)

查看更多>>
匿名评论
  • 全部评论(0条)
查看更多>>

新闻爆料

010-85657396
最新推荐
宝马集团在泰国启动电池组装厂建设

宝马集团为该项目投资超过16亿泰铢(约合420...

丰田所有工厂恢复生产 日本政府发出的暂停出货指示已解除

这是由于对存在丰田自动织机公司认证违规问...

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2024年按照增长20%的规划安排生产和销售

吉利不会轻易地不生产传统汽车了,要把传统...

法雷奥公布财报 2023年销售额达220亿欧元

2023年法雷奥订单总额达349亿欧元

  • 热门排行
  • 大家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