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A+级轿车市场标杆 全新速腾350万用户信赖之选

来源:财经网2021-11-29 11:55
分享到:
导语

速腾自2006年入华以来,15年间,已收获350万用户的支持与信赖,并连续9年蝉联A级高端三厢车细分市场第一名,随着速腾将在明年迎来改款,新车将继续引领A+级市场。

本届广州车展上,作为一汽-大众的主力车型全新速腾正式首发亮相,据了解,新车在外观、内饰、动力及装备水平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焕新升级。不仅如此,备受关注的揽境及ID.CROZZ家族,也在本届车展上为广大受众呈现出在中高端市场及新能源市场的产品实力;以及全新数字高尔夫GTI、CC家族、迈腾GTE、探岳家族、探歌R-Line等车型的逐一亮相,更是让消费者看到一汽-大众对国内消费者需求的重视。

WechatIMG5213

随着国民收入水平的不断提升,以80后、90后为主体的新生代成为了市场消费的主力军。他们富有格调,享受生活,渴望有质感的生活方式。对他们而言,消费升级的本质并非传统意义上消费高档的品牌或产品,而是对于生活品质的全面提升。正是基于对新时代进取青年内心渴望的精准把握,全新速腾的焕新而来,必将为广大消费者带来更高品质、更高价值的全新驾乘体验。

市场销量稳步攀升

销量数据显示,2021年1月-10月,受缺芯影响,一汽-大众在产量同比减少17.2%的市场环境下,市场销量达到了155.7万辆(含奥迪进口车),同比减少7.6%,继续蝉联车市冠军宝座。在全球芯片短缺的国际市场环境中,今年1月-10月大众品牌产量73万辆,累计销量82.1万辆,这也导致经销商库存进一步降低。

据官方数据显示,大众品牌经销商在库库存仅为6.4万辆,仅相当于以往半月左右的销量。多地经销商出现一车难求的状况。从乘联会公布的数据显示,一汽-大众速腾10月份市场销量为27190辆,轿车销量排名第五位,呈现出逐月回暖的迹象。

WechatIMG5214

随着全新速腾的车展亮相,以及揽境、大众ID.CROZZ家族在各自细分市场的务实表现,为广大受众呈现出了大众品牌在中高端市场及新能源市场产品实力; ID.CROZZ家族销量自上市以来快速攀升,销量数据显示,自7月份市场销量突破2000辆之后,截止10月份,市场销量已突破5500辆。

综合来看,不论是传统燃油车,还是新能源领域的产品布局,一汽-大众能够获得如此高的销量表现足以证明其品牌影响力,以及市场认知度,相较其他品牌有着十足的竞争优势。

满足受众多样化需求

从本届广州车展的新车阵容来看,全新速腾的推出颇为引人关注,新车将于明年正式上市。自2006年速腾诞生至今,其不仅是一汽-大众的销量担当,更是A+级市场中当仁不让的标杆。15年间,速腾在华销量累计超过350万辆,如今焕新而来将再次夯实A+级标杆地位。

WechatIMG5215

外观设计方面,进行了更多突破与创新,采用了“浩瀚星际”的设计理念,这一理念源自于速腾家族对未来汽车无限想象与极致追求,前大灯采用IQ.LIGHT智能矩阵式LED大灯设计,与前格栅外饰氛围灯相连形成更具辨识度的前脸设计,新车长度上加长至4791mm,为其提供了可观的驾乘空间。

WechatIMG5216

内饰方面,全新速腾采用星际座舱式设计,整个驾驶舱更偏向以驾驶者为中心,内饰最大的变化是换装了全新的12英寸悬浮式中控屏,让人机交互变得更加便捷,目前这一配置仅搭载在一汽-大众的高端车型上,如今速腾上即将实现,不仅提升了速腾的内饰品质感和科技感,也将为驾乘者带来格调与舒适的高品质用车体验。

动力上,全新速腾将搭载中国区首次采用的EA211 1.5T EVO发动机,保证动力输出的同时兼顾燃油经济性,这台发动机在油耗表现上比1.4T的发动机更加出色,节油效率有效提升10%-15%。

从上市至今,速腾车型已在中国汽车市场驰骋了15年的时间,不仅开创了A+级轿车市场的蓝海,更收获了超过350万用户的支持与信赖。随着一汽-大众数字高尔夫、揽境B+级多座版SUV以及ID车型等的全矩阵阵营的推出,将进一步满足受众多样化的用车需求。

践行价格价值战略

多样化的消费群体也让产品诉求变得更加多样,特别是年轻一代消费群体对智能网联、科技配置的产品需求与日俱增,一汽-大众为满足受众的需求推出价格价值战略。

过去,一汽-大众各产品的高端配置主要装备在中高端车型甚至是旗舰车型上,中低配车型的配置相对简单。为满足用户对于高科技配置的需求,一汽-大众推出了价格价值战略,按产品生命周期节奏,通过增加用户高需求、高价值的装备,即大幅增加全系车型、中低配车型、主销车型的产品配置,进一步提升产品价值及保值率。

WechatIMG5217

截止到目前,一汽-大众去年至今上市的系列新产品,都开始陆续执行价格价值战略,包括揽境、CC家族、高尔夫等,全面提升产品价值感。随着明年全新速腾的上市,一汽-大众将吹响全面践行价格价值战略号角,也将助力一汽大众继续创领中国市场。

目前,一汽-大众已形成了轿车、SUV、新能源“三驾马车”的产品布局。全新速腾的首次亮相,不仅开启大众品牌全系车型践行价格价值战略的落地开花,也将为一汽-大众的产品实力注入更强市场动力。未来,一汽-大众将继续坚持以用户为中心,深耕价格价值战略,打造更多满足用户需求的高品质产品,与超过2200万用户,携手同行,共创未来。

编辑:闫祺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新闻爆料

010-85657396
最新推荐
宝马集团在泰国启动电池组装厂建设

宝马集团为该项目投资超过16亿泰铢(约合420...

丰田所有工厂恢复生产 日本政府发出的暂停出货指示已解除

这是由于对存在丰田自动织机公司认证违规问...

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2024年按照增长20%的规划安排生产和销售

吉利不会轻易地不生产传统汽车了,要把传统...

法雷奥公布财报 2023年销售额达220亿欧元

2023年法雷奥订单总额达349亿欧元

  • 热门排行
  • 大家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