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时代新黑马 长安福特EVOS为爆款而来

来源:财经网2021-12-03 09:08
导语

在汽车同质化愈发严重的当下,长安福特可以说做到了革命性和创新性的颠覆。福特EVOS不仅在设计层面捕获了大批年轻消费者拥趸,更是在智能化方面有所突破,使燃油车也能拥有造车新势力一般的科技感。我们也有理由相信,兼具潮流设计、高智能化、性能化的福特EVOS,将会成为当下年轻人的智车新爆款。

在汽车同质化愈发严重的当下,长安福特可以说做到了革命性和创新性的颠覆。福特EVOS不仅在设计层面捕获了大批年轻消费者拥趸,更是在智能化方面有所突破,使燃油车也能拥有造车新势力一般的科技感。

近年来,汽车智能化的浪潮可谓波涛汹涌,百度、阿里巴巴、小米以及华为等互联网科技企业纷纷开拓智能汽车业务板块,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已经成为了汽车产业的发展趋势。在如此大环境下,长安福特推出福特EVOS,可以说打破了同价位燃油车型智能化的天花板。

WechatIMG5251

值得一提的是,福特EVOS无论从外观、内饰设计还是“EVOS”车型命名来看,它都更像一台纯电动车型。不过,长安福特却选择以内燃机为基础,实现同级高度“智能化”。对于如此做法,其实从市场的销量和口碑来看,燃油车型依然是汽车市场现阶段最为主流的能源车型,所以福特EVOS的推出给予了那些想要燃油车又喜爱智能化的年轻人一个新选择。

打破同级燃油车智能化天花板

 面对当今的汽车市场,智能化早已成为各个车企大力发展的目标,不过对于内燃机车型来说,其智能化水平远不如纯电动车那般,也与消费者预期相差甚远。福特EVOS的推出打破了固有观念,其智能化有着比肩造车新势力的水准,满足了新时代消费者对科技的追求。正如福特EVOS的工程师所说:“EVOS是为追求生活潮流和探索世界乐趣的年轻用户打造的极具科技感、仪式感和有温度的‘移动第三空间’。”

WechatIMG5252

作为新一代智能SUV,福特EVOS基于福特全新一代电子电气架构——FNV智能互联全网架构打造,其凭借“三大首创”和“五大领先”引领同级市场。具体来看,三大首创包含:拥有行业首创1.1米超广域巨幅屏、行业首个量产车路协同系统、同级首创整车全域OTA升级。五大领先包含:同级领先的2945mm轴距、全新一代SYNC+2.0智行互联系统、L2+级辅助驾驶系统、性能6.6秒破百、承压强度高达1700Mpa的安全保障。

WechatIMG5253

其中,行业首创1.1米超广域巨幅屏的设计满足了当下消费者对科技的追求,让“多屏”不再成为造车新势力的标签。同时,福特EVOS还搭载了全新SYNC+2.0智行互联系统,整合百度领先业界的人工智能技术,支持70+垂类语义识别,支持天窗、座椅、空调以及氛围灯等功能的语音操作,放眼望去同级别车型,能够做到如此“秒懂”意图的,恐怕也只有福特EVOS了。

WechatIMG5254

此外,“联合驾趣”也是EVOS的一大亮点,通过27寸大屏的分屏、整平自由切换,副驾乘客可切换导航地址,并手动滑屏给主驾,大大提升驾驶者的行车安全性。

值得一提的是,福特EVOS还配备了手势识别功能,例如驾驶者比出“嘘”的手势,音乐便可停止播放。如此颇具玩味的设计,谁不想亲身体验一番呢?

智慧驾驶 全方位保障安全性

当然,不管一辆汽车多么富有科技感、功能多么丰富,车辆的属性终归是“载具”,安安全全将驾驶者从A点送到B点才是它的使命。

WechatIMG5255

福特EVOS搭载了全新一代Co-Pilot360智行驾驶辅助系统,这套系统拥有多达18项智能驾驶辅助配置,包含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主动刹车以及交通标识等安全功能,即便驾驶者在驾驶过程中出现分神状态,车辆的多个驾驶安全辅助功能也会第一时间感知提醒驾驶员,并对车辆行驶作出干预,确保安全性。不仅如此,福特EVOS车内还配备了车载空气净化器和PM2.5过滤装置,不光是行车安全,消费者关注的空气安全,福特EVOS也同样给足。

WechatIMG5256

另外,新车还搭载了车路协同系统。通俗一点来说就是将外部信息与汽车相关联,实现内外对话,进行更快速的信息传送,从而降低道路风险,比如为车主推送红绿灯信息、倒数计时、绿灯起步提醒以及实时的交通信息等等,给予驾驶者更加丰富、便利且安全的驾驶方式。根据官方公布的未来计划,目前已开通长沙、无锡和广州3大城市,至2021年底,福特车路协同系统将接入全国8大城市的智慧交通网络。

不仅如此,福特EVOS还具备整车“进化”的能力,车辆超过95%模块支持空中升级,涵盖了智能座舱、智能驾驶以及动力相关模块,让消费者可以持续体验到新鲜功能,让车辆保持足够的“新鲜感”。

卧龙苏醒新时代年轻人追求的模样

除了拥有超前的智能化科技外,车辆的内外设计也是重中之重,毕竟在当下这个看脸的时代,拥有一副好面孔,一定程度上能够留给对方“好印象”,同时也能令驾驶者信心十足。不过,当下消费者对于外观设计可以说相当挑剔了,如何捕获大批消费者芳心,长安福特也是做足了功课。

WechatIMG5257

作为福特倾心打造的智能SUV,福特EVOS的外观与以往车型均有所不同,它采用了“势能美学”设计语言。在我看来,其优势在于两点,其一便是富有仪式感、科技感的“卧龙苏醒”智能迎宾感应系统,六边形前进气格栅不再单单对样式进行设计,而是采用了3D鳞甲格栅,解锁或拿钥匙靠近时,格栅会进行摆动,仿佛正在亲切的与车主进行问候,同时,头尾灯会依次点亮,隐藏式门把手也会缓缓弹出,将仪式感拉满。

WechatIMG5258

其二便是极具运动的车身设计,修长的车身线条搭配快速下滑的车顶,再加上原厂配备的红色卡钳,视觉效果极具运动感。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达到了4920/1920/1600mm,轴距为2945mm,同级别优势明显。

WechatIMG5259

车尾方面,新车采用了当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设计,不过针对两侧灯腔结构进行创新设计,使其夜间点亮后辨识度更高。此外,车顶末端还配备了一对小型的扰流板,进一步提升运动属性,后包围也有着丰富的层次感。

WechatIMG5260

内饰方面,新车采用了主流的极简设计,中控1.1米长巨幅屏科技感十足,可谓赚足了年轻人眼球。材质方面,消费者触手可及的地方均采用了大量软性皮质包裹,提升了不俗的档次感。此外,新车在内饰布局方面也是相当考究,旋钮换挡机构右侧配有一个储物格,内部还支持手机无线充电,使用起来非常方便。

WechatIMG5261

空间方面,看似快速下滑的车顶设计会影响后排乘客头部空间,但实际体验并非如此,得益于可观的车身尺寸,身高为175cm的体验者进入后排,头部和腿部空间表现绰绰有余。另外,后排座椅还支持4/6比例放到,进一步拓展了后备厢储物能力,满足了国内消费者对“大”的需求。

WechatIMG5262

除此之外,丰富的车内配置也是一大亮点,诸如可开启全景天窗、感应电动后备厢、B&O音响、真皮方向盘、手机无线充电、皮/翻毛皮混搭座椅、座椅通风/加热以及自动空调等日常使用频率较高的配置均有所配备,便利性和舒适性均有较大提升。

2.0T+8AT黄金动力组合

 EVOS在动力方面配备了2.0T+8AT黄金动力组合,发动机最大功率175kW,最大扭矩376N·m,百公里加速仅为6.6秒,当然,这样的加速水平或许不及个别纯电动车那般迅猛,但内燃机所带来的机械魅力和里程安全感是电动车无法比拟的。

WechatIMG5263

此外,新车还针对中国交通状况、道路进行特殊调教,并配备三种驾驶模式供消费者选择,可全方位满足不同人群对驾控的需求。

价格乃是杀手锏

买车不谈售价,那绝对是耍流氓。福特EVOS官方指导价为19.98-25.98万元,而放眼同级别车型,途观L、昂科威PLUS以及汉兰达等车型的售价区间远不及福特EVOS那般实惠,要知道福特EVOS在配置方面是完全不输的。其次,对于同级别车型而言,动力系统往往以小排量、经济适用为主,而福特EVOS的黄金动力组合充分展现出运动的一面,可以带给消费者澎湃的动力享受。当然最为主要的是,福特EVOS在智能化领域大幅超越了同级别对手,这也是当下消费者最为期待的用车体验。

总结

在汽车同质化愈发严重的当下,长安福特可以说做到了革命性和创新性的颠覆。福特EVOS不仅在设计层面捕获了大批年轻消费者拥趸,更是在智能化方面有所突破,使燃油车也能拥有造车新势力一般的科技感。我们也有理由相信,兼具潮流设计、高智能化、性能化的福特EVOS,将会成为当下年轻人的智车新爆款。

编辑:闫祺

相关新闻

新闻爆料

010-85657396
最新推荐
宝马集团在泰国启动电池组装厂建设

宝马集团为该项目投资超过16亿泰铢(约合420...

丰田所有工厂恢复生产 日本政府发出的暂停出货指示已解除

这是由于对存在丰田自动织机公司认证违规问...

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2024年按照增长20%的规划安排生产和销售

吉利不会轻易地不生产传统汽车了,要把传统...

法雷奥公布财报 2023年销售额达220亿欧元

2023年法雷奥订单总额达349亿欧元

  • 热门排行
  • 大家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