赢得300万车主的服务是怎样的?沃尔沃自有一套

来源:财经网2021-12-03 09:15
分享到:
导语

消费升级的市场环境下,沃尔沃作为豪华品牌始终将责任与担当付诸实践,终赢得广大受众青睐。

商业消费升级和消费分级两大趋势日益明显,当代消费者对新消费与新服务的需求更是愈发强烈。在这一大背景下,如何满足新的消费需求也成为了企业思考的重点。比如作为年轻人的生活方式平台,小红书从最初的购物攻略到建立用户激励机制,都是基于对核心目标用户的理解做出的反馈,基于此小红书获得了百万级的日均下载量。

5

这一现象不仅在互联网领域尤为突出,在从“出行刚需”走向“个性消费”的汽车市场中也在愈演愈烈。作为豪华品牌的沃尔沃汽车,在洞察消费需求层面有着独特的用户服务理念,为受众所提供的全生命周期的豪华体验,始终坚持以人为本,以用户为中心,并不断践行承诺。

新的汽车消费需求模式下,汽车消费不仅包括消费环节本身,还涉及到后续的使用、售后等诸多环节。2021中国汽车消费论坛上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会长沈进军表示,“2021年注定是汽车行业发生重大变化的一年。面对新技术趋势、新消费需求,了解和洞察消费需求是汽车流通行业转型的关键前提条件。”

购车环节为用户分忧

每一位购车用户都希望能够拥有足够空闲的时间去选择自己中意的品牌车型,但在实际购车环节发现,自己的工作时间与选车的时间重叠,好不容易有了空闲时间,发现汽车经销店已经“打烊了”。

3

大部分豪华车的消费者都是高净值人群,工作上的忙碌导致他们能够自由支配的时间大大减少。如果是面对996这种规则下的高强度工作压力,他们的闲暇时间真的是越来越难得。或许,他们这群人此时更希望自己仅剩余的“一天假期”能够给自己好好放个假,而不是为了选车而迫于无奈将仅剩余的“一天假期”安排的满满。

而这部分消费者追求的也是更合理的时间支配,比如能在购车环节中更加“省时”。沃尔沃为了解决这一“购车时间不对等”的困扰,推出了业内首家管家式服务,车主无需费力往返4S店,把时间真正的还给了用户,为了满足用户看车更方便,沃尔沃直接将营业时间延长到晚九点。即便是996又如何,下班选车也有了新去处,不妨去沃尔沃经销店转一转,虽然是一句玩笑话,但更贴合用户选车的需求,真正让用户有了更多的闲暇时间,而这些时间可以去享受生活,可以去陪伴家人,体会生活的乐趣。

为了在服务细节上更加让用户感受到“豪华”,沃尔沃还推出了“试驾随心约”、“品味沃茶点”等购车增值服务,试驾随心约不难理解,就是以用户的时间为准去安排试驾,随时来随时可以感受沃尔沃的豪华驾乘体验,品味沃茶点,是为了进一步让用户在看车、选车过程中更加愉悦,一边享用美食,一边看自己中意的车型,即便想想也会觉得非常惬意。另外还有“加满一箱油”、“推荐享好礼”等,不仅让准车主享受到服务的贴心,更是可以让亲朋感受到豪华。

用车环节享无忧出行

当车主们在“加满一箱油”满心欢喜的提车之后,在用车过程中,沃尔沃作为豪华品牌对用户们考虑的同样周到。特别是在疫情不稳定的市场环境下,用车保养成为困扰诸多车主的普遍问题。

在疫情期间,沃尔沃率先提出了“免费取送车”服务的承诺,如今这一承诺成为不少豪华车企品牌纷纷效仿的服务模式。如今,“免费取送车”也是沃尔沃六大售后服务承诺实行一年以来使用频率最高的一项。有将近20%的车主使用过这个服务,且复用比例非常高,一年时间内,每个车主使用这个服务的频率是1.8次/年。

2

除此之外,沃尔沃还有一项“江湖救急”服务,即“全天候守护”,为车主提供 7*24 小时一键呼叫的功能。对此承诺,一位沃尔沃的老朋友陈林先生感触颇深。此前,当陈林先生和妻子自驾去青海游玩儿的时候,偶然遇到了车辆无法启动的情况,陈先生给保险公司打电话,保险公司却称因地处偏僻无法提供服务,遭拒绝后,陈先生抱着试一试的想法给厂家的道路救援服务打去电话,沃尔沃道路救援服务了解了情况之后,从500公里外调车对陈先生进行了救援服务,最终将车辆拖到了4S店完成了维修。

本以为车辆维修完成便可,而彼时的车主陈先生已从青海回到了四川,车主跟4S店沟通看能否将车辆拖至四川,拖车费可自行承担,而沃尔沃则直接表示将免费把车辆送到他手上,这不禁让陈先生感慨沃尔沃的服务真的是出乎意料的好。

做有温度的豪华品牌

从售前到售后,从选车到用车,沃尔沃照顾到了每个细节,刷新了车主的拥车体验。想用户所想,满足每一位用户需求,也是沃尔沃作为豪华品牌的责任与担当。

4

随着电气化时代的到来,沃尔沃同样在新能源产品布局上继续深耕中国市场。面对新的市场环境,沃尔沃继续做好用户服务的同时,营销模式上也有了新的变化,让销售回到本源,实现与用户点对点的直接触达。

今年11月中旬,沃尔沃汽车大中华区销售公司总裁钦培吉开启了“T8直售模式” 在上海的试点。“T8直售模式”是沃尔沃在上海地区针对T8插混车型推出的直售模式。直售模式下,沃尔沃会制定切合实际的车辆统一定价,消费者只需安心选车,而不用再考虑议价问题。

“一口价”的直售模式不仅省去了消费者议价环节的困扰,也让经销商将重心转向前端的产品介绍、服务满意度等环节,让消费者有了更好的购车体验,而这也正是沃尔沃深入探索直售模式的出发点。

截止今年10月,沃尔沃汽车中国大陆累计销量搭143,363辆,同比增长10.5%,多款主力车型甚至出现一车难求的紧张情况。如此亮眼的销售成绩背后我们看到了沃尔沃将“消费者的诉求”付诸行动做出的努力,以及市场给予的肯定。未来,随着消费者对服务要求的不断提高,沃尔沃这样深耕用户需求的品牌,必将打动更多的消费者。

编辑:闫祺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新闻爆料

010-85657396
最新推荐
宝马集团在泰国启动电池组装厂建设

宝马集团为该项目投资超过16亿泰铢(约合420...

丰田所有工厂恢复生产 日本政府发出的暂停出货指示已解除

这是由于对存在丰田自动织机公司认证违规问...

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2024年按照增长20%的规划安排生产和销售

吉利不会轻易地不生产传统汽车了,要把传统...

法雷奥公布财报 2023年销售额达220亿欧元

2023年法雷奥订单总额达349亿欧元

  • 热门排行
  • 大家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