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奔腾T99试驾 “旗舰”实至名归

来源:财经网作者:贾子健2022-05-25 22:23
导语

产品可见,奔腾品牌很有诚意。

为冲击自主第一阵营,奔腾T99有备而来。

众所周知,奔腾品牌作为一汽集团乘用车子品牌,在奔腾品牌15周年之际进行了战略调整,树立了涵盖产品、技术、服务、生态等多个领域的全新战略计划,并公布了一汽奔腾发展的全新目标,在一汽集团68年造车经验加持下,奔腾品牌朝着自主第一阵营加快了脚本。

在奔腾15周年之际,品牌明确了“成为优秀主流的中国汽车品牌”将是一汽奔腾发展的全新目标。而在一年后的今天,在一汽奔腾产品身上已初见端倪。

本次试驾车型奔腾T99 作为品牌旗舰车型,产品可见,奔腾品牌很有诚意。

1

换个角度来看,中大型SUV市场一直被合资品牌霸榜,自主品牌中大型SUV车型想要突围,在品牌力不敌的形势下,产品“内卷”现象便愈演愈烈。完全一副“卷死合资、卷死同级”之势。

从售价来看,奔腾T99作为中大型SUV,指导价13.49万元——18.69万元,全系标配2.0T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爱信6AT和盛瑞的8AT变速箱。相较同级产品,或将直接对标传祺GS8、荣威RX8、长安CS75 PLUS或者CS95 PLUS等车型,还有一众20万元区间的,自主、合资中型SUV。

2

但不同的是,奔腾T99与上述产品相比,产品级别与售价两方面总有一样实现了“降维打击”。

颜值配置眼前一亮

产品层面,奔腾T99作为售价20万区间的中大型SUV,从颜值、配置、智能和性能多方面来看,并不逊色于20万级以上的车,对比传统合资品牌更是实现多方面超越。

奔腾T99采用光影魅学设计理念,全新升级得设计加强了光影与曲面之间的设计。 进气格栅演变成为八边形的构型,引擎盖造型通过平直化设计,更显简洁。

3

更具亮点的设计还有奔腾T家族“数码雨滴”前格栅,产品辨识度突出,由于散热器格栅采用PMMA+ASA免喷涂材质,更呈现出不错的金属质感。高配车型的日间行车灯解闭锁时配有律动功能,下方是家族旗杆式日间行车灯。车身侧面比例协调,前后贯穿环绕腰线、悬浮式车顶设计更显动感,车尾处采用时下流行的贯穿一体式尾灯,并配有前后呼应的旗杆式后保险杆造型。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800/1915/1685mm,轴距为2870mm。作为一台五座车型,空间表现极具竞争力。

4

而奔腾T99的内饰设计同外观一样令人眼前一亮,整体呈现简约豪华风格,大量的物理按键内置于屏幕之中,为科技感营造了不错的氛围。另外,仪表板大面积包覆搪塑工艺,视觉触觉更具质感。

5

5=1

车辆座椅的缝合工艺是根据不同内饰的风格提供,包括菱形、横线等在内的多种方式。可圈可点的是,真皮座椅材质对于触感进行了优化,提高了座椅柔软性。设计上强调厚重的包裹,表面添加15cm的软质泡沫材料,提高座椅柔软性。功能性也同样值得肯定,加热、通风一应俱全。

智能化表现突出

内饰更令人瞩目的三块液晶显示屏幕所构建玻璃化座舱内饰风格,呈现了不错的智能化氛围,双12寸的液晶大屏可以实现导航、音乐、信息、电话等功能的双屏互换。

6

系统为Dlife 5.0智能网联系统,整体辨识度和流畅度表现稳定。该系统可实现语音控制,在线视频,在线导航,实景导航,在线音乐,在线资讯、车载微信、电话、智能家居、待办事项等便捷性功能。

驾驶辅助方面,本次试驾的高配车型提供L2.5级别智能驾驶,包括TJA交通拥堵辅助、ICA集成式巡航辅助、LDW道路偏移预警功能、FCW前方碰撞预警功能、AEB功能主动紧急制动、IHC智能远光控制、ADB自适应前大灯、ISA智能限速提醒、DAW驾驶员注意力提醒、ACC自适应巡航、LKA车道保持辅助、LCDA换道辅助系统、ACC自适应巡航、数字钥匙和自动泊车系统等功能,其中,自动泊车系统等功能驾驶员只需长按APA开关,不需要进行其他操作,系统会自动完成车辆的“横向+纵向控制”,最终完成“一键”全自动泊车。

7

8

相较于售价,作为一台中大型SUV,奔腾T99在颜值、配置、质感方面的表现值得肯定。

动态表现舒适取向

奔腾T99动力系统全系标配2.0T发动机,为一汽自主研发的CA4GC第三代发动机。官方数据显示,最大功率165kw;最大扭矩340N·m。燃油经济性方面相对于上一代产品降低13%,热效率达到38%。

9

与之匹配的是爱信6AT和盛瑞的8AT变速箱。本次试驾车型为6AT版本,从产品售价来看,6AT版本指导价18.69万元,8AT版本指导价18.49万元,官方公布百公里加速时间6AT为8.6秒,比8AT车型的8.8秒快0.2秒。

整体动态表现前段的反馈较柔和,动力爆发并非如“硬汉气质”的外观一样刚猛。随着深踩油门踏板,中段、后段动力储备充沛,与之匹配的爱信6AT变速箱在市区拥堵路况行驶平顺性表现值得肯定,而激烈驾驶的换挡反应速度并非它的强项,这也显然不是它正确的打开方式。而刹车踏板在初段存有一定虚位,需要适应。

10+1

10

车辆悬架系统采用麦弗逊式独立前悬架和后多连杆独立悬架,均带有横向稳定杆,调教偏向舒适性,悬架较软。经过坑娃路况可以较大程度过滤掉不适感,但同时也牺牲了一定的侧向支撑,高速过弯信心不足。整体表现以家用为主,更多偏向于舒适、稳定。而车辆转向系统轻盈,这得益于配备了新一代EPS电动助力转向系统。

11

综合实力看来,奔腾T99结合其起售价13.49万元、顶配车型18.69万元,在产品方面的表现都足以被中大型SUV市场所重视。但能否成为更多消费者的青睐对象,除产品力之外还需要更多的附加价值。

一汽奔腾官方曾表示,“十四五”期间 ,一汽奔腾将全力全速、坚定不移的向品牌经营规模、盈利水平、品牌影响力进入自主品牌第一阵营的目标冲刺!

这其中所提出的“品牌影响力”便是重中之重。目前,一汽奔腾为实现这一目标,已构建技术品牌、服务品牌、生态品牌、公益品牌和专属的定制品牌等版图。另外,还有如“六大权益货架”、“518服务权益”等增值服务。

编辑:贾子健

相关新闻

新闻爆料

010-85657396
最新推荐
宝马集团在泰国启动电池组装厂建设

宝马集团为该项目投资超过16亿泰铢(约合420...

丰田所有工厂恢复生产 日本政府发出的暂停出货指示已解除

这是由于对存在丰田自动织机公司认证违规问...

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2024年按照增长20%的规划安排生产和销售

吉利不会轻易地不生产传统汽车了,要把传统...

法雷奥公布财报 2023年销售额达220亿欧元

2023年法雷奥订单总额达349亿欧元

  • 热门排行
  • 大家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