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名爵安徽淮南众义4S店退网 多位消费者维权无门

来源:财经网作者:贾子健2021-02-24 17:07
导语

十多位消费者在安徽省淮南市“淮南众义汽车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淮南众义”)订购名爵(MG)品牌车辆后无法保障基本权益。

 十多位消费者在安徽省淮南市“淮南众义汽车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淮南众义”)订购名爵(MG)品牌车辆后无法保障基本权益。

WechatIMG3439

近期,财经网汽车接到用户投诉。家住安徽省淮南市的徐先生在2020年5月,于当地“淮南众义”4S店购买一辆名爵ZS。之后4S店一直找借口拒绝给徐先生提供合格证上牌,其间徐先生报警,315市场监督管理局未果,都说不属于他们管,然后打上汽客服电话,客服每次都回答在解决,但至今没有结果。

WechatIMG3441

与徐先生同样遭遇的还有十余名消费者,他们或无法提车或无法退款,另外,还有提了车无牌不敢上路的。

WechatIMG3442

据徐先生介绍,淮南众义是上汽名爵经销商,是淮南唯一一家名爵4S店。但不知从何时起,其被上汽名爵做退网处理,不再具有经销商资质。消费者多次联系上汽名爵询问淮南众义被退网时间,得到的回复始终是“这家店即将关停”,既不知道其什么时候起被退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将完全被退网。

WechatIMG3443

但淮南众义始终向消费者保证并始终对外宣称:“我们是上汽名爵的授权4S店,没有任何问题,厂家如果说我们不是正规经销商,我们和它对质”。

徐先生介绍,事实上,由于淮南众义被上汽名爵退网,其已无法订购、获得任何车辆——上汽名爵拒绝向其发货,其他授权经销商拒绝为淮南众义调度任何车辆。自2020年7月起,淮南众义就无法实际履行其与消费者签订的买卖合同,并以各种借口将提车日期一拖再拖。2020年7月至2021年1月,7个月时间内淮南众义以“名爵4S店”名义与十多位消费者签订车辆买卖合同,无一交付车辆。当无车消费者要求淮南众义于违约之日退款时,淮南众义百般拖延,声称款项已支付给上汽名爵,需3-15个工作日才能退款。而协议退款时间届满时,淮南众义从未退回任何款项。有消费者报警求助,淮南众义销售人员在民警在场情况下公然宣称:“确实欠钱,但是要钱一分没有。”

2020年5月左右,徐先生等几位消费者在淮南众义提车,但这几位消费者至今无法获取其所购买车辆的车辆合格证、无法申领正式牌照。

财经网汽车为证实此事拨打了“淮南众义”4S店电话,但一直无人接听。消费者提供的店经理赵峰,以及店老板吴静的电话也无人接听。

以下为消费者提供的维权消费者名单:

WechatIMG3444

WechatIMG3445

另据徐先生介绍,上汽名爵在整个事件中处于较为微妙的状态。2021年1月29日,有维权消费者选择在媒体平台上对淮南众义的欺诈行为进行曝光。1月30日,上汽名爵主动派人联系该消费者,由上汽名爵对该消费者进行了退款、赔偿。但当该消费者多次向上汽名爵反映还有其他多位类似受害消费者时,上汽名爵始终以“集团正在协调”“正在处理”为由回复,并未对更多受害消费者的维权诉求做出回应。

安徽淮南十多位名爵车主该如何维权呢?“淮南众义”如果真已经被上汽名爵“退网”处理。那么上汽名爵一方就完全没有义务帮助消费者争取权益吗?

为此,财经网汽车联系到知名公益律师廖建勋,廖律师表示,这里有两个点需要注意,第一就是如果“淮南众义”在明知道自己已经被退网,还在与消费者进行买卖交易的话,这就不单单是买卖消费纠纷的问题了,这就涉嫌诈骗,消费者可以通过公安部门立案调查此事,追究4S店方的刑事责任。这样可以加快消费者争取权益的进度。这个关键问题在于上汽名爵一方要出示“淮南众义”退网的证据。第二点就是,“淮南众义”究竟有没有真的把车款打给上汽名爵,如果上汽名爵确实已经收到车款,那么上汽名爵在此案件中也负有连带责任。有法律上的义务保护消费者的权益。应尽快给已经交付订金的消费者提供车辆,或退款,已经拿到车的消费者及时发放合格证。

编辑:潘磊

相关新闻

新闻爆料

010-85657396
最新推荐
宝马集团在泰国启动电池组装厂建设

宝马集团为该项目投资超过16亿泰铢(约合420...

丰田所有工厂恢复生产 日本政府发出的暂停出货指示已解除

这是由于对存在丰田自动织机公司认证违规问...

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2024年按照增长20%的规划安排生产和销售

吉利不会轻易地不生产传统汽车了,要把传统...

法雷奥公布财报 2023年销售额达220亿欧元

2023年法雷奥订单总额达349亿欧元

  • 热门排行
  • 大家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