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15汽车行业大猜想 荣威RX8用户要求退车!

2019-02-18 12:57
分享到:
导语

北京海淀区的彦先生万万没有想到,自己2018年6月份才新购置的荣威RX8,在短短几个月之内,陆续出现了无法换挡、冷车低温冒黑烟、海拔显示仪失灵、后桥异响、鸣号喇叭失灵、方向盘加热缓慢等诸多问题,而其中有些问题已经不止一次维修。气愤的彦先生在微博上@上汽荣威集团ROEWE荣威官方微博并发文控诉:“我要退车!”

190218114004599317.jpg-pic.original

来自北京的荣威RX8车主彦先生本以为宣称是硬派SUV的荣威RX8能带着自己诗和远方,而令他万万没想到的是,在荒无人烟的野地里,车辆居然无法挂挡!寸步难行的他最后只能将挡杆拆除,用改锥撬动内部机构实现挂挡才算脱离险境。

无独有偶,一位来自乌鲁木齐的车友在购买了荣威RX8后不久便发现了此故障,此后,在车主去4S店做首保之时,将挡杆进行了“彻底”维修,防止问题发生。好景不长,在刚刚维修完成后不久,同样的问题再一次发生。

190218114006294851.jpg-pic.original

据了解,此故障并不是个例,而是荣威RX8的通病,属于设计缺陷所致,同时提拉锁止模块的拉筋为尼龙,一旦遭遇寒冷天气极易发生断裂而导致无法换挡,换言之,荣威RX8的耐低气温适应性差,不适宜在北方寒冷环境中使用。

190218114008045907.jpg-pic.original

挡杆设计缺陷属于严重存在安全隐患的整车缺陷之一,轻则如上述乌鲁木齐的车友一样,车辆无法正常挪动;重则能对人身安全造成威胁,如北京的车友,在荒无人烟的野地被困,一旦没有机械常识和动手能力,寒冷气候下被困荒野的后果将非常危险。

190218114009896827.jpg-pic.original

190218114011941946.JPG-pic.original

不仅这两位车友遇到了此问题,编辑在浏览荣威RX8论坛时,发现各大汽车网站论坛中,关于荣威RX8换挡机构故障的问题已经成了热帖。在论坛中的投诉信息显示,一位荣威RX8车主在清晨去往单位途中,在加油站停车后发现挡杆按钮无法回弹,挡杆只能在N挡和D挡之间切换。车主当时因特殊情况需进行倒挡操作才能驶离加油站,在发现换挡机构无法正常使用后,只能在早高峰时等待4S店救援。

190218114013786329.jpg-pic.original

据乌鲁木齐车主的描述,在车辆出现问题后,他第一时间致电荣威的400服务电话,结果是让其去4S店进行维修。而车主所在位置较偏,到最近的一家4S店也要230公里,只能自费将车送到4S店。而更令车主气愤的是,当维修完之后故障依旧。

通过网络和车主的反映情况能够看出,首先,荣威RX8的产品缺陷并不是个例;其次,在极端环境下换挡机构存在故障将直接导致用户安全受到威胁。而截止编辑发稿时,荣威官方在收到客户投诉后,一没有官方声明、二没有召回措施。根据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中第三章十四条之规定:“生产者获知汽车产品可能存在缺陷的,应当立即组织调查分析,并将调查分析结果报告质检总局。 生产者经调查分析确认汽车产品存在缺陷的,应当立即停止生产、销售、进口缺陷汽车产品,并实施召回。”我们期待荣威能够早日对问题车辆进行系统化的调查并提出改进方案,选车网也经继续跟踪报道并持续关注。

编辑:蔡飞
汽车行业 猜想 用户 荣威
分享到:

新闻爆料

010-85657396
最新推荐
宝马集团在泰国启动电池组装厂建设

宝马集团为该项目投资超过16亿泰铢(约合420...

丰田所有工厂恢复生产 日本政府发出的暂停出货指示已解除

这是由于对存在丰田自动织机公司认证违规问...

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2024年按照增长20%的规划安排生产和销售

吉利不会轻易地不生产传统汽车了,要把传统...

法雷奥公布财报 2023年销售额达220亿欧元

2023年法雷奥订单总额达349亿欧元

  • 热门排行
  • 大家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