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新能源尹颖:创新与智能驱动未来

来源:网易2019-01-03 15:28
分享到:
导语

备受瞩目的2019世界智能网联大会于10月22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正式拉开帷幕。大会期间工程研究院副院长尹颖发表题为"创新与智能驱动未来"的主题演讲。

演讲中,尹颖以智能网联技术发展为切入点,全面展现了北汽新能源如何在产业变革的

今天继续引领行业发展的"底气"与"实力"。尹颖认为,当前汽车已经从代步工具成长一

个智能移动终端,加之造车技术的突破以及产业生态积淀,合纵连横已经成为主基调。未来

谁能拥有更安全的智能驾驶技术谁能提供更便捷的服务,谁能够更加满足用户驾驶需求和情

感需求将是制胜的关键所在。

凭借着在新能源领域深耕多年的优势,北汽新能源早已将目光提前锁定了智能网联领域。2018年在世界智能网联大会上北汽集团发布了五年行动计划"海豚+"战略,围绕保护、优化、解放、个性、和谐提出聚焦智能驾驶智能网联核心技术与突破,北汽新能源作为北汽集团新能源汽车与智能网联汽车双轮驱动乘用车新能源汽车整车企业,发布了达尔文技术品牌,在解放人愉悦人自成长三个属性下我们逐步在EU5、EU7等系列车型中落地实现智能网联汽车产品和技术。

从2009年到2019年,北汽新能源完成了第一个属于自己也属于中国的新能源的十年,现在,北汽将以智能网联技术开启一个新的十年,这些都能从尹颖的言语间窥见一二。北汽在发展智能网联汽车上,主要聚焦在核心技术、流程融合、体系安全、大数据平台四个方面,在核心技术方面,针对智能化的座舱、驾驶、网联、体验的19项前沿核心技术再次证明了一个事实——核心技术是第一生产力,拥有和掌握核心技术是做好智能网联汽车的基础。当然,拥有核心技术是关键,但资源如何整合也很重要。北汽将基础支撑技术、云端平台技术和网联终端技术的进行全面的深度融合,从而保证了整车开发流程和体系的顺畅,全面提升了汽车制造的效能。安全作为新能源汽车最重要的一环,391个验证体系,407个系统级,4760个部件级,以21个技术领域和15个结构化的网络覆盖从零部件系统到整车全流程验证体系让人见到了北汽对于安全要求的苛刻程度。不过,北汽最令人垂涎的资源依旧还是作为国内销量冠军带来的庞大的数据资源,在10年的研发和产品应用阶段积累了240TB的数据,累计行驶里程66亿公里,这些都为北汽全面构建智能网联汽车生态和未来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北汽新能源在智能网联汽车领域的雄心不止于此,在""汽车新四化"已经成为汽车未来趋势的今天,北汽新能源以"共享、开放"为核心思路,与北汽集团牵头建立汽车行业首个国家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全面打造"一个中心、两个高地、三个平台",并继续与行业巨头和科技先锋企业进行全面合作,从而实现资源高度共享,构建全球优质资源的整合和协同创新模式和开放、共赢的智能新生态的目标。

作为国内新能源汽车领军企业,北汽新能源在本次盛会中表现亮眼,不近派出自动驾驶车队"鲸智"队进行无人驾驶展示获得广泛反响,同时北汽新能源EX3的AEB在"首届中国(顺义)自动紧急制动系统(AEB)测试赛"中完成了系列测试并荣获应用先锋奖。

编辑:
恒大 握手言和 仲裁 诉讼 双方
分享到:

新闻爆料

010-85657396
最新推荐
宝马集团在泰国启动电池组装厂建设

宝马集团为该项目投资超过16亿泰铢(约合420...

丰田所有工厂恢复生产 日本政府发出的暂停出货指示已解除

这是由于对存在丰田自动织机公司认证违规问...

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2024年按照增长20%的规划安排生产和销售

吉利不会轻易地不生产传统汽车了,要把传统...

法雷奥公布财报 2023年销售额达220亿欧元

2023年法雷奥订单总额达349亿欧元

  • 热门排行
  • 大家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