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E260高速失速 车主:绝不签保密协议

来源:极速侠作者:安安2019-12-16 20:11
导语

车主丁明告诉财经网,奔驰曾经提出过一个解决方案,即可以为其更换一辆更高级别的全新车辆,但条件是签署保密协议,不对外透露相关事宜。

作为家里有三辆奔驰的“忠实用户”,来自包头的车主丁明(化名)近日却对奔驰非常失望。

因为他驾驶刚买不到三个月的奔驰E260外出旅游时,晚上在高速路上行驶时遭遇了突然“失速”的紧急情况。

丁明认为这是严重的安全事故,如果发生在车辆众多、交通情况复杂的白天可能酿成车毁人亡的重大事故,但奔驰却表示“没有人员伤亡不算事故”,这让他颇为不满,在他想要“一个说法”时,奔驰提出签订保密协议等附加条件的态度更是让他寒心,并断然拒绝,“现在我就想让更多人知道这件事”。

三个月新车高速路上抛锚

丁明告诉财经网,今年7月9日,自己在包头中升之星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购买一辆奔驰E260轿车,10月12日凌晨一点左右在高速路行驶时,汽车仪表盘突然显示48V车载电力系统故障,同时发动机故障灯亮起,显示屏显示“请启动发动机,否则系统将在三分钟后关闭”。

WechatIMG1925.jpeg__thumbnail

根据丁明的描述,当时车辆的速度在八十迈左右,刹车油门全部失灵,踩刹车就好像踩石头上,一点反应都没有,电子刹车也没用,自己曾尝试重新启动发动机,但是没起作用,“我当时想着完了,如果前面突然出现一辆低速行驶的货车,或者收费站,结果肯定是车毁人亡,我只能祈求着车速能尽快降下来,一边看着车继续向前滑行。”

当车速慢慢降下来后,丁明马上打开车门,车突然一下子就停了下来,挡位变成P挡。他马上重新启动汽车,将车辆低速行驶至高速口等待奔驰救援。

10月12日上午,他的车被托运至太原龙星徽奔驰4S店,检测完成后故障码就有一页半之多。

就上述情况,财经网向对事故车辆进行检测的太原龙星徽奔驰4S店进行求证,但对方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但对于丁明来说,他和奔驰的交涉才刚刚开始。

奔驰:没有人员伤亡不算事故

回忆12日凌晨发生的事情时,丁明说自己既感到庆幸,又十分后怕,“开了十几年的车,我从没遇到过这样的事情,也没见过这样的提示,根本不知道要怎么处理,三分钟后到底会发生什么事情,我根本不清楚。”

他告诉财经网:“车辆检修后,师傅都不知如何修理,让我将车留下,将事故数据上报至奔驰公司,再做处理。我将此事告知了奔驰公司,并认为这是严重的安全事故。若当时是白天,在高速上车多的情况下发生这样的故障,那么结果必然是车毁人亡。”

但令丁明不满的是,奔驰公司给予的回复是:“这并不属于事故,只有发生人员伤亡的情况下才可以称之为事故,这只是车辆故障,况且我所谓的假设情况也并没有发生。”

对于奔驰的态度,丁明称自己无法接受,于是开始从网上查找相关故障信息,发现有很多奔驰48V混动车型都出现了类似故障,但并未引起奔驰公司的重视。

车主:拒签保密协议换新车

在谈及个人诉求时,丁先生说:“我没有任何诉求,不要求换车,不要求修车,不要求退车,就想让更多的人知道这件事情。”

他告诉财经网,奔驰曾经提出过一个解决方案,即可以为其更换一辆更高级别的全新车辆,但条件是签署保密协议,不对外透露相关事宜。

WechatIMG1928.jpeg__thumbnail

丁明对此予以拒绝。

他提醒其他奔驰E260车主:“作为一个消费者,我希望所有的E260车主,都能够知道发生在我身上的这次真实经历,当遇到这样的情况时,一定要马上找地方停车,而不是继续行驶,不要因此造成无法挽回的惨剧。“

同时,他还对无法顺利说出自己遭遇的经历表达了无奈,”我将当时录制的视频发在了某汽车论坛,但没过十分钟,就被提示涉嫌危险驾驶被删除。联系某些媒体后也被告知,奔驰是大客户,这类新闻没办法发。奔驰公司这种蔑视用户,置用户的安危于不顾的做法,让人可怕,却又无可奈何。”

就上述事项,财经网向奔驰公司求证,截至发稿,尚未收到相关回复。

专家:奔驰此举属于不尊重消费者

就丁明遭遇的车辆问题,以及随后与奔驰公司的交涉过程,业内人士对财经网表示:在消费者与企业的沟通过程中,消费者的被尊重感是十分重要的。奔驰此举,明显属于不尊重消费者。

技术层面,奔驰E260使用的48V电机,电器出现问题的几率还是蛮大的。电器的问题与发动机的机械部分是联动的,如果48V电机出问题,车辆轻混的功能会受到限制,发动机的工作也会受到限制。

汽车行业人士万春雷告诉财经网:“48伏系统在瞬间能够以两三千转的速度把发动机带起来,可以做到瞬间启停。对于车主丁明此次遇到的情况,奔驰首先要做到的就是解决问题、消除影响;对于相关车辆的后续处理问题,如果需要的话,奔驰需要做到为消费者负责、对车辆进行召回。”

而对于此次奔驰公司要求消费者签署“保密协议”一事,有资深律师告诉财经网:“这种协议的签署是完全基于自愿的原则,从法律层面来讲,这种民事当事人之间的协议具有一定的约束力。”

E级:今年曾两次实施召回

财经网查询公开数据发现,2019年10月奔驰E级销量为12910辆,奔驰E级销量同比增长40.02%,环比增长0.02%,在北京奔驰销量中占比28.28%,在中大型车销量中排名第3位。2019年1-10月,奔驰E级的累计销量达到130613辆, 同比下降10.56%, 在中大型车销量排名为第2位。

市场占比排名靠前的奔驰E级,也曾出现过召回和消费者投诉事件。今年5月,北京奔驰下发缺陷汽车产品召回通知书。通知书显示,北京奔驰将自2019年10月25日起,召回2016年2月25日到2019年3月13日期间生产的部分E级轿车,共计299,780辆。

召回的原因是:“部分E级车辆前减震器受到较大外力冲击时,可能会造成前减震器损坏和前减震器叉头变形弯曲,甚至导致部分车辆下控制臂衬套脱出,极端情况下可能导致减震器叉头断裂。”今年11月,奔驰再次宣布,自2019年11月29日起召回变更和扩大召回部分进口、国产E级两驱汽车。

进展:奔驰再次联系车主

截至发稿前,丁明对财经网表示,12月16日下午再次收到奔驰的沟通电话,称可以为自己提供修车服务。不过,在此次的沟通中,并未提及签署保密协议一事。

编辑:

相关新闻

新闻爆料

010-85657396
最新推荐
宝马集团在泰国启动电池组装厂建设

宝马集团为该项目投资超过16亿泰铢(约合420...

丰田所有工厂恢复生产 日本政府发出的暂停出货指示已解除

这是由于对存在丰田自动织机公司认证违规问...

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2024年按照增长20%的规划安排生产和销售

吉利不会轻易地不生产传统汽车了,要把传统...

法雷奥公布财报 2023年销售额达220亿欧元

2023年法雷奥订单总额达349亿欧元

  • 热门排行
  • 大家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