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奥迪Q8 :全面发展的庞然大物

来源:极速侠作者:张晨伟2020-04-11 11:30
分享到:
导语

奥迪终于迎来该品牌旗舰SUV车型,基于Q7同平台打造的奥迪Q8。

奥迪在上世纪八十年代就拥有了quattro全时四驱技术,但直到2005年才推出了首款SUV奥迪Q7,紧随其后,Q5、Q3、Q2也相继推出。

但,该品牌在SUV系列产品中仍然缺乏一台旗舰SUV车型。

1

直到2018年,奥迪终于迎来该品牌旗舰SUV车型,基于Q7同平台打造的奥迪Q8。在车身造型上强调了其运动属性,推出了搭载2.0T、3.0T发动机的车型,而且还是一台中大型SUV,但在驾驶它的时候,给你的感受和看起来一样,很犀利。

强调运动属性 但依旧隐藏排气

奥迪Q8采用了与兰博基尼Urus、宾利添越、大众途锐等车型相同的MLB evo平台打造,相对于Q7而言更倾向于运动化设计。车身周围布满了前卫、硬朗的设计元素,大车身让整体造型看上去更饱满。

2

八边形进气格栅作为家族设计的主要元素,也是未来Q系列车型最新的设计语言。试驾车辆装配了黑色套件,运动氛围上是一个加分项。两侧大尺寸进气口满足了其进气需求,保证了340马力的发动机散热得到很好的解决,同时视觉效果也不错。

3

LED车灯的造型设计棱角分明,很犀利。内构相当精巧,日间行车灯极具辨识度。

四个车门均采用了无框设计,确实这样的设计更符合它的运动属性。同时,前后车窗均采用了双层玻璃,保证了车内的NVH。

4

车辆采用了双色铝合金22英寸轮圈,轮胎规格为285/40 R22,制动系统采用前6活塞后单活塞配置。

5

6

凶猛的车头让人过目不忘,车尾的造型相对平缓许多,符合主流设计的贯穿式尾灯也融入其中。不过,在这台旗舰车型上排气孔依旧没有展露出来,能够看到的仍是两侧装饰性的排气孔,似乎在为全系车型电动化给消费者做铺垫。

旗舰车型充满科技感

车内的三块大屏幕和A8有些相似,豪华感科技感有增无减。钢琴漆面、铝制装饰营造了相对高端的氛围,大幅度削减了实体按键让车内更多的操作只能在屏幕上完成。

7

方向盘两侧采用打孔皮材质,手感偏硬,底部采用平底设计。方向盘拥有换挡拨片,但尺寸较小,而且使用了纯塑料材质,再考虑到变速箱换挡逻辑相对智能,可能换挡拨片的使用率不会太高。

8

12.3英寸液晶仪表盘、10.1和8.6英寸双中控屏组成了Q8的“虚拟驾驶舱”系统。它以驾驶者为中心,以液晶仪表为主,用清晰画质将丰富信息呈献给驾驶者。

9

上方中控屏显示多媒体、车辆设置等综合信息,下方以空调、驾驶相关功能和手写输入功能为主,几乎实现了完全触控化。而触控操作的便利性也完全不用担心,精准的触摸识别和清脆的振动/声音反馈会让人爱不释手,日常使用时记得勤擦指纹。

庞大的身躯没有成为累赘

在驾驶它之前,我也曾质疑过,这样一台轴距接近3米的大家伙给它贴上运动标签,真的合适吗?但在开过之后,这种质疑变成了一种肯定,它确实能够驾驭“运动”这个标签。

测试车型为Q8 55TFSI,搭载了A8L上那台最大功率340马力的3.0升TFSI 6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扭矩达到了500牛·米,配备48V轻混系统。

10

变速箱采用了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换挡逻辑和平顺性都挑不出硬伤。

11

前后多连杆独立结构空气悬挂可根据驾驶模式进行五级调节。

Q8有着典型的奥迪风格,6缸发动机运转更为细腻,底气也比2.0T更足。开起来轻松,很好上手。

12

庞大的身躯在充足的动力储备之下没有成为累赘,全油门一脚下去气势汹汹的往前冲,加速感很足但绝对不属于暴力,优雅中带着一丝顺滑的释放。

舒适模式下油门的反应相对迟缓,为了保证车辆整体的舒适氛围,变速箱升挡更积极,转速始终保持在1500转以下,加速也变得舒缓,但深踩油门转速来到2000转以上,推背感也会轻松的跟上。

13

高速行驶时变道和盘山路驾驶时,车辆的悬挂系统对车身的支撑性很足,整个动作干错利落,庞大的车身要比想象当中更灵活,多亏了后轮转向系统。

高速路段时,起伏路段车身能够随着路面的起伏而上下浮动,大多数的路边颠簸都被隔离在车外,这套空气悬架给人的感觉就是很细腻。但在过减速带时,还是会有较大的反馈到车里。

动态模式下空气悬架也会降到最低,这时候的Q8更像是一台跨界车。

14

运动模式下,动力随叫随到,转向、并线更直接,但这台车依旧很好掌控。

这台车,不是一台莽撞的马力怪兽,动力的释放刚中带柔,这一点能够让任何人轻松驾驭。

结语:打开无框车门确实拉风,车内的三块大屏幕也的确很有科技感,关上车门之后的静谧也是这个等级该有的。动力的储备让它在面对任何条件时都能轻松应对,丝滑的转向就像温和的脾气,很容易掌控。这台车,很平衡,挑不出毛病来,绝对是各方面发展都很均匀的尖子生,但要说哪点最拔尖?或许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解,对于这台车每个选择它的人都能找到其最优秀的点。

编辑:潘磊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新闻爆料

010-85657396
最新推荐
宝马集团在泰国启动电池组装厂建设

宝马集团为该项目投资超过16亿泰铢(约合420...

丰田所有工厂恢复生产 日本政府发出的暂停出货指示已解除

这是由于对存在丰田自动织机公司认证违规问...

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2024年按照增长20%的规划安排生产和销售

吉利不会轻易地不生产传统汽车了,要把传统...

法雷奥公布财报 2023年销售额达220亿欧元

2023年法雷奥订单总额达349亿欧元

  • 热门排行
  • 大家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