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年轻多元而生,谁能定义Z世代家轿新需求?

来源:财经网作者:闫祺2020-12-10 13:36
导语

近年来,随着新四化和用户年轻化加速,我国汽车消费呈现出需求多元化态势。为满足“90后”和“00”后等Z世代消费需求,各大车企纷纷亮出“杀手锏”,推动车身形式和车辆级别多样化,丰富旗下产品。

近年来,随着新四化和用户年轻化加速,我国汽车消费呈现出需求多元化态势。为满足“90后”和“00”后等Z世代消费需求,各大车企纷纷亮出“杀手锏”,推动车身形式和车辆级别多样化,丰富旗下产品。在今年广州车展上,全新福克斯家族、大众CC猎装版等多款年轻化多元化车型亮相,为开拓年轻化新兴市场、激活消费动能带来了机遇。

WechatIMG3044

消费升级,需求更加多元化

根据IHS发布的数据,2019年我国乘用车首购用户中,“90”后消费群体高达58%,成长于互联网时代的这一批年轻人经济基础好,独立性强,富有运动和创新基因。在融合的时代里,年轻一代喜欢将个人需求与品牌、技术等多种因素相结合,追求智能化、运动化和个性化产品。

在新的需求下,汽车的功能也在不断进化,年轻一代用车场景更加丰富,对他们而言,汽车不仅是出行工具,也是居家和工作场所,不仅要满足长短途出行需求,还要在繁忙的生活中保证舒适的休息环境,汽车已经成为“居家-工作-放松”的三大空间。

面对日益年轻化、运动化、个性化的多元需求,在今年的广州车展上,各大车企纷纷推出重磅车型,在中高级市场,奥迪A4 allroad和一汽大众CC猎装版齐亮相,在中级车市场,长安福特福克斯家族三箭齐发,一共上市了八款车型,展示了对市场的信心。

因时而变,超越用户再定位

过去20年,汽车的开发多数是产品为导向,车身形式较为单一,一款车型仅能开发出两厢和三厢两种形式,部分车型会开发旅行版,用户不得不为产品买单。在需求多元和市场红海形势下,意识领先的车企开始转变思路,紧跟市场,产品开发转为以用户为导向,在单个车型中,开发出多种车身形式,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 

汽车行业内一直有“得中级车者得天下”的说法,一方面是因为中级车市场大,另一方面是因为用户多样,这个市场上不仅有思域、速腾等传统豪强,也有奥迪A3和宝马1系的豪华选手,福克斯能在这个市场脱颖而出,主要是因为其产品多元化完美演绎了“敬畏用户”:定位于数字运动中级车的三厢车型个性有趣兼顾家庭,适合用多元的生活经历和体验提升自己的年轻族群;而掀背车型则适合喜欢潮酷有趣的潮流单品,对于精致的生活以及个性时尚的体验充满期待的用户;猎装版车型则将性能作为主打标签,与其他的旅行轿车做区隔。

WechatIMG3045

尽管车型定位和功能多元,但整个福克斯家族仍有不少共性。福克斯的经典的运动操控性能一直延续,SLA长短臂刀锋后独立悬架带来沉稳扎实、安定舒适的动态表现,在今年CCPC中国量产车性能大赛中,福克斯力压众多对手斩获全国总冠军。在汽车数字化浪潮中,福克斯家族也应时而变,全系配备了8英寸全液晶数字仪表板,匹配12.3英寸彩色触控屏,营造了十足的科技感,再配合SYNC®+智行信息娱乐系统以及丹麦国宝级B&O豪华音响系统,为消费者带来了运动和豪华的双重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福克斯猎装版,作为福克斯家族新丁,猎装版可以视为福克斯家族的“加强版”车型,不仅拥有堪比SUV的驾乘空间和储物空间,还拥有比肩轿车的运动能力,整车拥有5种驾驶模式、 1.8㎡天幕式的全景天窗,让旅途更加愉悦。

聚力中国,迈向发展新阶段

回顾过去,中国汽车产业每一次大发展都离不开合资企业的同频共振,本世纪初,以长安福特、东风日产为代表的的合资企业陆续成立,切入乘用车空白市场,带动了国内车市起步;十几年前,长安福特福克斯成功切入家轿市场,连续多年斩获中国轿车销量冠军,和中国车市一同攀向高峰;而今天,长安福特再次聚力中国,并取得了良好的市场效果,最新数据显示,长安福特11月零售销量20291辆,同比增长近30%。

WechatIMG3046

长安福特过去的两次变革都为国内汽车市场带来了剧变,也获得了中国消费者认可,福克斯的累计销量就高达270万辆,福克斯在助力福特品牌年轻化的同时,凭借其运动基因和全方位升级的智能体验,也成为长安福特快速发展,抢占年轻消费市场的重要王牌,今年11月实现同比环比双增长,其中同比增长4%、环比增长5%,新款福克斯正在逐渐被中国消费者喜爱。

作为国内家轿市场的主力车型,2021款福克斯在保留了老款福克斯优点的情况下,将智能互联与多车型多用途布局到新产品中,更加符合时代特点和Z世代用户需求,其上市不仅完善了长安福特的产品谱系,更彰显了福特品牌AII IN中国市场的决心,再一次深度践行了“更福特 更中国”的品牌承诺。

编辑:潘磊

相关新闻

新闻爆料

010-85657396
最新推荐
宝马集团在泰国启动电池组装厂建设

宝马集团为该项目投资超过16亿泰铢(约合420...

丰田所有工厂恢复生产 日本政府发出的暂停出货指示已解除

这是由于对存在丰田自动织机公司认证违规问...

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2024年按照增长20%的规划安排生产和销售

吉利不会轻易地不生产传统汽车了,要把传统...

法雷奥公布财报 2023年销售额达220亿欧元

2023年法雷奥订单总额达349亿欧元

  • 热门排行
  • 大家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