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沃尔沃S60 T8 “按不住的”Power模式

来源:财经网作者:贾子健2022-04-15 23:28
导语

沃尔沃史上操控最佳的中型轿车之一。

T8 版本的沃尔沃S60 绝对是一位“扮猪吃虎”的家伙。

谈到沃尔沃汽车,率先浮现的是不是安全、环保等标签?但不同以往的是,在沃尔沃产品矩阵中,还有一位“性格分裂”的存在——沃尔沃S60 T8版本。

先放一组数据,最大综合功率288kW,最大扭矩640N·m,0-100km/h加速4.7秒。足以见得,T8版本的S60,在低调外表下隐藏着一颗不安分的心。

图片33

图片35

而回到第一个问题,为什么一提到沃尔沃就会出现安全、环保等标签?这一问题主要源于沃尔沃全系标配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包括全速域自动刹车、紧急避让辅助、紧急制动灯闪烁等。这一点, 沃尔沃方面认为,“全系标配的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不应该选装,不应该用金钱来衡量生命安全。”

另外就是,高强度笼式安全车身、SIPS侧撞保护系统、WHIPS头颈保护系统、内饰环保材料等等。

图片37

图片15

再来到第二个话题,由于“安全”的标签深入人心,反而令不少消费者忽略了沃尔沃也有激进的一面,这一点,在沃尔沃S60 T8版本身上展现的淋漓尽致。

“扮猪”

何为扮猪?T8版本的S60与普通版本S60同样低调。

S60 T8在外观方面延续了沃尔沃家族设计,造型棱角分明,车头偏平,感官体验更为低趴运动。与普通的B4/B5版本相比,特别的是经过黑化的进气格栅令T8版本的S60优雅中流露出一丝运动。

图片38

与普通版不同的还有,车尾处“T8字样”的身份象征。除此之外,整体视觉感受与普通版版本相比差距不大,提供豪华版和运动版两种设计风格,沃尔沃标志性的“雷神之锤”前大灯和“维京之斧”后尾灯,为车辆带来极高的辨识度。

图片42

图片43

车身尺寸方面,沃尔沃S60的长宽高分别为4761*1850*1437mm,轴距为2872mm。这样的标准轴距在如今“L横行”的时代下, 并没有显得格格不入,得益于侧面线条简洁设计,反而更显修长。尾灯采用了熏黑式设计,层次感十足,并采用了双边双出排气。

图片45

内饰设计非常的“沃尔沃”,T8版本与普通版一致,浓郁的北欧简约风扑面而来,中控提供了一块9英寸的嵌入式中控屏和12.3英寸液晶仪表盘,UI设计同样简洁明了,稳定性可靠,但智能化方面还有一定提升空间。

图片46

此外,T8车型还配备了运动风格的座椅,乘坐感受相比普通燃油版本的s60偏硬。而作为混动车型,S60 T8车型的电池布置在车辆中央通道位置,这一选择虽牺牲了中央通道和扶手箱的空间,但也让车辆有着更好的重心配比。

图片23

配置方面,沃尔沃S60 T8顶配车型搭载了Pilot Assist领航辅助系统、ACC自适应巡航系统、360度全景摄像头、自动泊车系统、BLIS盲点信息系统、CTA倒车车侧警示带制动辅助功能、RCW后向碰撞警示系统、HLA上坡辅助功能、主动式随动LED大灯、空气净化系统、空气质量实时监测系统、底盘主动安全系统、道路标识识别系统等配置。

整体而言,官宣4.7秒破百的T8版本缺少一丝张扬与个性。而这一点,虽看不到,但可以感受出来。

“吃虎”

动态才是这辆车的关键。

沃尔沃S60 T8版本的动力系统由2.0T机械+涡轮双增压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2.0T发动机在机械和涡轮双增压下可输出303马力(223千瓦)的最大功率和400牛·米的最大扭矩;电动机功率88马力(65千瓦),最大扭矩240牛·米,整套系统的综合功率为391马力(288千瓦),综合扭矩640牛·米。

图片48

图片49

发动机还采用Overboost超增压技术,当全油门加速时发动机额外增加25-30牛∙米的扭矩。传动系统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官方给到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4.7秒。

而在这些账面数据之外,特别的是,T8版本车型的四驱模式采用了前油后电的四驱结构,前轮由发动机驱动,后轮由电动机驱动。由于前后轴没有机械连接,驱动匹配将由行车电脑来分配动力输出,调整前后轮与不同地面的附着力,如出现打滑现象,将根据路况对前后动力进行智能分配,避免避免车辆姿态偏移,保证驾驶安全。

图片50

图片51

沃尔沃 s60 T8版本驾驶模式共分为:全轮驱动(Constant AWD)、驾驶能效(Pure)、日常使用(Hybrid)、灵活驾驶(Power)以及自定义模式(Individual)。

日常使用(Hybrid)模式下车辆动力输出相比灵活驾驶模式(Power)温和许多,当静态下将车辆驾驶模式从Hybrid调至Power,带给驾驶者的第一感受便是车辆较为细微、蠢蠢欲动的震感。

图片52

图片53

当松开刹车震感则会瞬间消失,深踩油门踏板接重而至的便是令人上头的推背感,得益于电机的加持,动力表现线性且充沛。

而在弯道中的表现,得益于底盘进行了轻量化处理,底盘结构采用前双叉臂式、后多连杆式的独立悬架。其中后整体式多连杆悬架采用复合叶片弹簧替代传统螺旋弹簧,减少了后轴占用空间同时还减轻了重量。并配备了中国市场独有的液压减震技术HRS,让回弹行程的阻尼变化更智能,可有效控制车身起伏,改善车身稳定,提升动态表现。

图片54

图片55

表现确实称得上官方所赋予的——沃尔沃史上操控最佳的中型轿车之一。

电池方面所搭载的锂电池容量为11.6kWh,官方公布纯电动续航里程为58km,仅支持慢充,时间为8小时。以正常城市通勤场景为例,这一续航也足以胜任,但这显然不是这台车正确的打开方式。

图片56

图片44

而且,S60 T8车型并没有提供纯EV驾驶模式,最大程度只能选择驾驶能效(Pure)模式,才会尽可能减少发动机介入。这一场景下,控制好油门力度,保证仪表盘右侧的指针不越过水滴样式的位置就不会启动发动机。

最后,整体来看沃尔沃S60 T8车型或是一位穿着西装的肌肉猛男,日常展现出的是温文尔雅、低调、有品位的风格;而一旦把它激怒,4.7秒的爆发力足以说明,它真不是好惹的。从终端市场来看,T8车型在s60产品系中销量并不高,官方指导价39.99——46.19万元看起来也似乎成为了不少消费者无法接受的门槛,但更值得注意的是,终端市场的大幅优惠也让不少车主觉得这台车“真香”,如果30——40万元价格区间横向对比,你觉得S60 T8产品力方面胜算多少?

编辑:贾子健

相关新闻

新闻爆料

010-85657396
最新推荐
宝马集团在泰国启动电池组装厂建设

宝马集团为该项目投资超过16亿泰铢(约合420...

丰田所有工厂恢复生产 日本政府发出的暂停出货指示已解除

这是由于对存在丰田自动织机公司认证违规问...

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2024年按照增长20%的规划安排生产和销售

吉利不会轻易地不生产传统汽车了,要把传统...

法雷奥公布财报 2023年销售额达220亿欧元

2023年法雷奥订单总额达349亿欧元

  • 热门排行
  • 大家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