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度汽车副总裁朱江离职?官方回应:不予置评

来源:财经网作者:闫祺2022-06-07 14:27
导语

一位熟悉朱江的知情人称,他从集度汽车离职是被动的。集度汽车对这一说法进行了否认,新浪科技试图联系朱江本人进行求证,但没有成功,因而无法确认这一说法的真实性。

财经网汽车讯 6月7日,据新浪科技报道,负责用户发展与运营的集度汽车副总裁朱江已经离职,离职时间为4月中旬,距其加入集度汽车不足半年时间。

为此财经网汽车联系到集度汽车相关负责人,对方表示:“不予置评”。

据新浪汽车报道,一位熟悉朱江的知情人称,他从集度汽车离职是被动的。集度汽车对这一说法进行了否认,新浪科技试图联系朱江本人进行求证,但没有成功,因而无法确认这一说法的真实性。

2021年11月底,朱江加入集度汽车,任副总裁,负责集度汽车的用户发展与运营。在加入集度汽车之前,他就职于福特汽车(中国)电动车事业部,被任命为福特汽车(中国)电动车事业部首席运营官,负责福特纯电动车Mustang Mach-E有关市场、公关、销售、服务及客户体验等业务的运营和管理工作,直接向时任福特汽车(中国)电动车事业部总经理Mark Kaufman汇报。

2021年4月,朱江带领团队帮助福特旗下首款纯电动车Mustang Mach-E实现国产及预售。当时就有传言称他从福特离职,下一站可能是极氪汽车、小米汽车。

不过,2021年5月宣布离职后,他的下一站选择了集度汽车。当年11月底,集度汽车宣布了他加盟的消息。

在加入福特汽车前,朱江曾在2017年担任蔚来汽车用户发展副总裁。更早之前,他曾担任雷克萨斯中国副总经理、MINI中国品牌管理副总裁、宝马中国副总裁等职位,在品牌管理及市场营销方面拥有丰富经验。

集度汽车尚未实现汽车量产。6月8日,集度汽车计划对外发布首款概念汽车机器人。这一款概念车型原计划于4月在北京国际车展上亮相。

2021年9月24日,集度CEO夏一平宣布,集度成立207天,软件团队已基于 SIMU Car(模拟样车)与百度Apollo团队协作智能座舱以及智能驾驶功能的开发。集度将通过对基础车的电子电气架构调整,将智能座舱功能、智能驾驶的开发前置,以提高研发效率。

2021年11月初,集度汽车公布了最新的造车进展,据集度汽车智能驾驶负责人王伟宝透露,集度汽车SIMU Car(软件集成模拟样车)正式进入动态测试阶段,年底将实现双域智能辅助驾驶。

据了解,SIMU Car是集度汽车在实现软件定义汽车的过程中,用于功能开发的样品车。

此前,集度汽车CEO夏一平曾透露,第一款车将于2022年春天亮相,首款产品科技含量极高。

编辑:蔡飞

相关新闻

新闻爆料

010-85657396
最新推荐
宝马集团在泰国启动电池组装厂建设

宝马集团为该项目投资超过16亿泰铢(约合420...

丰田所有工厂恢复生产 日本政府发出的暂停出货指示已解除

这是由于对存在丰田自动织机公司认证违规问...

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2024年按照增长20%的规划安排生产和销售

吉利不会轻易地不生产传统汽车了,要把传统...

法雷奥公布财报 2023年销售额达220亿欧元

2023年法雷奥订单总额达349亿欧元

  • 热门排行
  • 大家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