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蓝谷举行业绩说明会 极狐进入华为渠道事宜仍在推进

来源:财经网作者:安安2022-06-21 17:05
导语

6月20日,北汽蓝谷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樊京涛在公司业绩说明会上回应投资者提问,表示对于进入华为渠道的事宜,公司与华为方面一直在积极推进中。但由于涉及保密协议等相关规定,目前暂时不能做具体的披露。

北汽新能源创立于2009年,是由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发起并控股的新能源汽车企业。阿尔法S全新HI版是北汽蓝谷旗下极狐汽车品牌联合华为推出的车型。

官方称该车是全球首款搭载HI华为全栈智能汽车解决方案的量产车、全球首款支持城市道路高阶智能驾驶的量产车、全球首款搭载华为智能座舱-鸿蒙车机OS的高端纯电量产轿车。这款车型在2021年上海车展期间就已发布并开启预售,计划于2021年四季度交付。但因为疫情等因素,极狐阿尔法S的交付时间被数次推迟,仅在2021年12月底举行了内部小规模的交付。

微信图片_20220621165933

图源:极狐官网

今年5月,极狐品牌终于宣布阿尔法S全新HI版正式上市,提供进阶版和高阶版两个版本,进阶版售价39.79万元,高阶版售价42.99万元。

在新车上市当天,华为常务董事、终端BG CEO、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 CEO余承东表示,阿尔法S全新HI版的智能驾驶系统硬件能力和基础架构能力是“当下最强大的,没有之一”。“至少在今年年底前,在硬件能力、融合感知能力、算法能力等方面,都不会有哪款车的自动驾驶能力比这款车更好。”

6月14日,极狐品牌正式对外发布了极狐阿尔法S全新HI版的详细“交付进度表”:今年6月,极狐阿尔法S全新HI版的展车将进驻各大城市极狐品牌经销店,同步发布鸿蒙智能座舱商业版;7月将面向全款和大定用户开启产品交付。同时将搭载高速智能巡航辅助功能(ICA)和高速智驾导航辅助功能(NCA);8月,城区智驾导航辅助系统BETA版首次面向高阶版用户推送;9月,极狐阿尔法S全新HI版进入大批量交付期,北京、广州两地解锁高精地图,鸿蒙智能座舱迭代升级。

受此利好消息影响,北汽蓝谷股价在6月14日当天涨停,收于9.01元/股。自5月极狐阿尔法S全新HI版上市一个多月以来,北汽蓝谷涨幅已近40%。

截至6月21日收盘,北汽蓝谷股价涨2.5%至9.43元,总市值404.3亿元。

微信图片_20220621165929

图源:东方财富网

不过,上述进度表却并未提及阿尔法S全新HI版进入华为渠道的计划。早在2019年北汽新能源与极狐签署的《全面业务合作协议》中,双方明确提到就营销渠道共享制定细化方案并实施,实现相关车型产品在华为线上、线下渠道销售,实现极狐阿尔法S全新HI版的线上线下渠道销售合作。公开数据显示,华为在全国有超过5000家高端体验店和超过60000家零售与服务网点。这将为极狐汽车的销售带来极大裨益。

不过,不同于华为重度投入的问界M5,极狐汽车未来的销售主体可能仍然是北汽新能源。余承东此前表示:“HI合作模式中,极狐是运营主体,华为是协助,这款车的部分零售可能会由华为销售,但主体还是北汽的销售网络和销售体系,华为只是提供部分零售店。”

在此次业绩沟通会上,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秋凤表示,公司正在持续地加大网络建设的步伐,优先在新能源汽车重点市场进行布网,尤其是重点城市。对于尚未有极狐品牌销售门店的城市,公司也在积极进行拓展。

截至目前,极狐汽车已在全国开业运营门店114家,计划今年营销店面将达到186家,并计划在2025年做到覆盖100+城市、380+家网点的营销服务网络规模。

人事变动方面,2021年1月,刘宇接任北汽蓝谷董事长;4月,北汽新能源工程院副院长代康伟被任命为北汽蓝谷总经理;10月,樊京涛正式出任北汽蓝谷常务副总经理;今年1月,刘宇升任集团副总经理。

营销方面,前腾讯汽车总经理王秋凤,于2020年10月加盟极狐汽车任副总裁;2021年8月任北京新能源副总经理,今年升任极狐汽车总裁 。

受全球汽车芯片短缺、锂电池原材料上涨等因素影响,5月16日,极狐品牌对产品的售价进行了调整,涨价幅度为5400元。北汽蓝谷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赵冀表示,2022年全球疫情导致半导体芯片短缺,供应链供应十分紧张,同时动力电池上游原材料的价格暴涨。叠加疫情影响,行业面下行压力较大。但极狐品牌凭借着内部供应链的调整和成本优化,抵消了大部分原料上涨带来的售价压力,让利于消费者,保持了涨价幅度处于行业中等水平。

得益于极狐汽车的生产交付节奏步入正轨,北汽新能源的产销有明显增长。据官方数据,北汽新能源5月产量达1261辆,上年同期为471辆;本年累计产量4184辆,累计同比增长127.51%。5月销量2276辆,上年同期为1197辆;本年累计销量13413辆,同比增长149.59%。

微信图片_20220621165925

图源:官方公告

北汽蓝谷表示:销量中包含部分由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与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开发,由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生产、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对外销售的合作车型。

2022年一季度财报显示,北汽蓝谷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7.31亿元,同比增长108.42%;净亏损9.57亿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亏损9.73亿元。

北汽蓝谷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樊京涛表示,六月以来,极狐汽车的进店量、订单量环比五月均有明显增长。并表示,今年上半年由于疫情,芯片、电池等供应短缺及成本上涨,对公司生产经营工作带来了一定难度。

2022年年初,北汽蓝谷制定了10万辆的年度销量目标,其中明确表示极狐品牌全年力争4万辆。

编辑:

相关新闻

新闻爆料

010-85657396
最新推荐
宝马集团在泰国启动电池组装厂建设

宝马集团为该项目投资超过16亿泰铢(约合420...

丰田所有工厂恢复生产 日本政府发出的暂停出货指示已解除

这是由于对存在丰田自动织机公司认证违规问...

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2024年按照增长20%的规划安排生产和销售

吉利不会轻易地不生产传统汽车了,要把传统...

法雷奥公布财报 2023年销售额达220亿欧元

2023年法雷奥订单总额达349亿欧元

  • 热门排行
  • 大家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