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鹏汽车人事变动:CEO助理已于近期离职 官方称系个人原因请辞

来源:财经网作者:彭林丽2022-12-09 18:37
导语

12月9日,有媒体报道,小鹏汽车CEO助理李鹏程已于近期离职,一位知情人士表示,目前李鹏程在内部的飞书已经处于停用状态。

为此财经网汽车联系到小鹏汽车相关负责人,对方表示:“李鹏程是因为个人身体的原因离开的。”

图源:小鹏汽车官方

据悉,今年10月底,小鹏汽车进行了史上最大组织调整。小鹏汽车董事长兼CEO何小鹏多次主持公司管理层会议,并在10月21日晚发布全员邮件,宣布全面组织架构调整。其中包括成立战略、产品规划、技术规划、产销、OTA五大委员会,建立三个产品平台矩阵,确保以客户和市场导向为主,端到端地负责产品(含服务产品)全业务闭环。

今年11月,小鹏汽车完成内部组织架构调整:调整之后,原小鹏汽车副总裁、品牌公关总经理李鹏程被任命为小鹏汽车CEO助理,向小鹏汽车董事长、CEO何小鹏汇报。

公开资料显示,李鹏程于2019年加入小鹏汽车,主要负责该品牌的传播及公关事宜。此前,李鹏程曾在一汽-大众担任企业产品公关总监,任职时间超过15年。

另外,据知情人士透露,李鹏程离职后,将由现VP王桐兼任小鹏品牌公关总经理。公开资料显示,王桐于2019年6月出任小鹏汽车副总裁,负责协助完善小鹏汽车北京、上海地区团队管理体系和公共事务的响应。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小鹏汽车公告,公司联合创始人、总裁夏珩辞去董事会的执行董事职务。自2022年11月30日起生效,夏珩将继续担任小鹏汽车总裁职务。继夏珩辞任执行董事后,目前小鹏汽车仅剩何小鹏一名执行董事。

小鹏汽车的财报数据也相对欠佳。公开资料显示,11月30日,小鹏汽车第三季度总营收为68.2亿元,同比增长19.3%,环比下滑8.2%;不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净亏损为22.2亿元,而2021年第三季度净亏损为14.9亿元,2022年第二季度净亏损24.6亿元。

据此,小鹏汽车官微宣布,公司推出限时保价政策,在2022年12月31日前完成定金支付的订单,将持续享受2022年国家新能源补贴,不受交付时间影响。小鹏官方表示,预计第四季度交付量2.00万至2.10万辆,预期为4.34万辆。

图源:小鹏汽车官方

12月1日,小鹏汽车公告,小鹏汽车在2022年11月共交付5811辆智能电动车。受到疫情相关的限制和冲击所带来的挑战,G9的产能爬坡和部分地区的交付服务在11月受到影响。11月交付量中包括1546辆小鹏汽车全新旗舰SUV小鹏G9。截至2022年11月30日,小鹏汽车2022年已累计交付109465辆智能车,同比增长33%。

小鹏汽车官方表示,随着各地复工复产的逐渐推进,G9的产能爬坡将进一步加速,公司预期2022年12月的交付量将大幅增加。

编辑:安安

相关新闻

新闻爆料

010-85657396
最新推荐
宝马集团在泰国启动电池组装厂建设

宝马集团为该项目投资超过16亿泰铢(约合420...

丰田所有工厂恢复生产 日本政府发出的暂停出货指示已解除

这是由于对存在丰田自动织机公司认证违规问...

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2024年按照增长20%的规划安排生产和销售

吉利不会轻易地不生产传统汽车了,要把传统...

法雷奥公布财报 2023年销售额达220亿欧元

2023年法雷奥订单总额达349亿欧元

  • 热门排行
  • 大家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