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称蔚来试驾车事故致一死一伤 官方暂未作出回应

来源:财经网作者:小白2023-02-15 00:08
导语

2月3日,蔚来试驾车在上海发生事故,致使行人一死一伤。

据海报新闻报道,2月13日晚间,有市民反映,上海市徐汇区港汇广场附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蔚来试驾汽车冲上人行道,致行人一死一伤。

现场目击者介绍称,该事故发生于2月3日晚上20时许,事发地点为虹桥路与恭城路交叉口附近,肇事车辆确系蔚来试驾车,该试驾车应属于“蔚来空间港汇恒隆广场店”。乘客试驾过程中,车辆突然加速冲向人行道,导致惨剧发生。受害者为一对母子,妈妈死亡、儿子重伤。目前肇事司机已被警方控制,事发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2月14日19时左右,财经网汽车联系到蔚来销售方面的相关工作人员,对方表示,“上述事件发生于一周前,事故发生原因是试驾人员误把油门当刹车,事故确实造成行人一死一伤。”至于事故发生时的试驾车型,对方表示暂不知情。

上述销售工作人员告诉财经网汽车:“试驾前蔚来都会和试驾人员签订相关协议,并且要求试驾人员驾照超一年以上。按理说试驾都会选择人流量较少的路段,此次事故发生地点位于徐家汇,人流量相对来讲较多,也是没办法。不过,每辆试驾车都含保险,事故发生后保险赔付不够的话,可能需要试驾人员承担一定的责任,当然,蔚来也会承担部分责任。”

WechatIMG13145

图源:蔚来官网

此前,蔚来测试车辆也曾发生事故并出现人员伤亡。2022年6月23日,蔚来在其官方社交账号发文表示:6月22日17时20分左右,一辆蔚来测试车辆从上海创新港停车楼三层坠落,造成两名数字座舱测试人员罹难,其中一名为公司同事,另一名为合作伙伴员工。

WechatIMG13149

图源:蔚来官方社交账号

当时,蔚来方面表示,事故发生后,公司第一时间协同公安部门启动了事故原因调查分析程序。根据对现场情况的分析可以初步确认,这是一起(非车辆原因导致的)意外事故。

对于此次试驾车事故,2月14日晚19时40分左右,财经网汽车联系到蔚来对外传播相关工作人员,对方表示暂时不便作出回应。截至2月15日00:00,蔚来方面暂未就此事作出公开回应。

编辑:安安

相关新闻

新闻爆料

010-85657396
最新推荐
宝马集团在泰国启动电池组装厂建设

宝马集团为该项目投资超过16亿泰铢(约合420...

丰田所有工厂恢复生产 日本政府发出的暂停出货指示已解除

这是由于对存在丰田自动织机公司认证违规问...

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2024年按照增长20%的规划安排生产和销售

吉利不会轻易地不生产传统汽车了,要把传统...

法雷奥公布财报 2023年销售额达220亿欧元

2023年法雷奥订单总额达349亿欧元

  • 热门排行
  • 大家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