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混、纯电双线布局 一汽奔腾将加速实现新能源转型

来源:财经网作者:小白2023-04-27 15:03
导语

在本次上海车展上,一汽奔腾展示了FMA与FME架构造车的两大平台。双平台覆盖多个级别的轿车、SUV、MPV车型,也是未来奔腾产品实现快速扩展的基础。

作为一汽集团重要的自主品牌之一,一汽奔腾正在以轻混、纯电双线布局的全新姿态,持续向前发展。

4月18日,以“向新奔腾 美好未来”为主题的2023年一汽奔腾全新产品发布会正式拉开帷幕。

1_副本

图源:一汽集团官网

活动现场,一汽奔腾不仅发布了奔腾M9、奔腾T90等多款车型。同时还向外界展示了奔腾小马改装版、奔腾NAT等多款新能源纯电车型。

对此,一汽奔腾轿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卢宇也表示,这将是公司全面拥抱新能源时代的关键一步,未来将加速实现新能源转型。

发展加速

进入到2023年以后,全国各地都在为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按下快进键。

今年以来,中国多个省市机关包括重庆、湖南、湖北、吉林和浙江都已发布了促进新能源汽车发展的政策纲要,为新能源市场的未来创下诸多利好条件。国家工信部还在今年4月1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将加快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并持续强化新能源汽车产业的统筹布局。

一汽奔腾正在借助一汽集团的技术储备,快速搭建起可覆盖多种类车型的生产平台,以赋能产品创新,在巩固燃油车市场基本盘的同时,持续抢占着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份额。

FMA轻混布局

在本次上海车展上,一汽奔腾展示了FMA与FME架构造车的两大平台。双平台覆盖多个级别的轿车、SUV、MPV车型,也是未来奔腾产品实现快速扩展的基础。

据介绍,一汽奔腾的FMA平台专为燃油车型打造,将拥有燃油车和插电混动两种动力布局,而FME平台则作为该品牌整车架构下的新能源专属平台,兼顾着纯电及增程两种动力形式。

据了解,FMA平台不仅可节省一汽奔腾的产品开发资源并缩短研发过程、以实现降本增效,同时还在整车安全、智能化表现等维度优势明显。安全方面,该平台发扬了一汽奔腾的安全基因,凭借着18项安全装备和23项主动安全技术的集成,一汽奔腾已有多款车型获得C-NCAP五星认证。

智能及网联化方面,FMA平台还采用最新的FEEA2.0电子电气架构,安全性高、迭代灵活,可以在产品的生命周期内不断给用户带来新功能和体验。

2

图源:一汽集团官网

不仅如此,该品牌还在本次活动上通过奔腾M9的推出,持续深化着其轻混产品矩阵。对于切入MPV全新赛道,一汽奔腾轿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卢宇也表示:“发布全新的轻混MPV车型意味着奔腾正在加速向未来转型。一汽集团此前曾提出,要向移动出行服务商去靠拢,所以一定是要构建全谱系的产品矩阵。”

此外,一汽奔腾轿车有限公司-销售分公司副总经理刘淼还在随后的采访活动上表示,得益于一汽集团在资金、生产技术、智能化等方面的支持,“公司基本上从去年下半年开始企稳并实现增长,每个月销量不断地攀升。今年一季度销量同比增长171%。”

与此同时,据一汽奔腾轿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金叙龙透露,FMA平台将主要集中在两款车型,一是本次活动推出的T90车型,另一款接下来还在B70轿车上推出PHEV车型。

FME纯电布局

中汽协数据显示,2022年,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达688.7万辆,同比增长93.4%,新能源汽车渗透率达到25.6%,同比大幅提升12.1个百分点。其中,纯电动汽车销量达536.5万辆,同比增长81.6%;插电式混动汽车销量达151.8万辆,同比增长1.5倍。

为此,卢宇则在本次活动现场重申了一汽奔腾的战略转型计划。他表示:“公司将全面拥抱新能源时代,未来会逐渐放缓燃油车这块,但是我们也会开发混动、增程式车型。”

此外,在一汽奔腾FME电动平台的加持下,其纯电动汽车产品矩阵也在不断进化。据了解,该品牌不仅在2021年打造了面向To B市场的纯电紧凑型MPV车型奔腾NAT,并且还在本次活动现场首次亮相了一款全新微型纯电汽车奔腾小马的改装车型。

3

图源:一汽集团官网

据了解,通过对FME架构系统性的创新优化,一汽奔腾不仅解决用户里程焦虑、充电焦虑,还保障了其新能源车型的产品竞争力。里程方面,该平台产品纯电续航最大800+km,增程式续航可达到1200+km;高效电驱、轻量化、低阻设计的综合应用,实现平台车型超低能耗。充电方面,平台支持800V高压平台,依托一汽集团充电生态,可有效解决用户补能焦虑。

安全性方面,一汽奔腾还将秉承品牌优秀的安全性、操控性和驾驶性,同时把高可靠性作为重要开发目标。据该公司介绍,目前已具备满足C-NCAP五星、C-IASI MGGG的能力。

同时,一汽奔腾也进一步表示,FME电动平台可持续扩容其新能源产品矩阵。据了解,FME架构细分为FME—A1、FME—A2两个子平台,驱动形式多样,能源类型多样,车型级别及类别丰富。其中,FME-A1平台是低成本纯电前驱平台,覆盖A0-A级整车产品,轴距2700-2850mm, FME-A2平台是后驱+四驱、纯电兼容增程的平台,覆盖A级和B级整车产品,轴距2700-3000mm。

不仅如此,一汽奔腾还在本次活动现场展示了品牌自主创新的多项成果,其中包含了新能源核心技术的三合一电驱平台,以及针对新能源车专门研发的装甲电池。

据该公司介绍,三合一电驱平台拥有着高效率、高性能等诸多特性,而装甲电池则应用了行业最高强度等级2000Mpa的热成型钢与智能端云融合BMS等措施,同时还搭载3500次循环长寿命电芯技术,为该品牌新能源车型赋予了超强安全、高能耐用、高温无忧等多重安全防护。

凭借着轻混、纯电的双线布局,一汽奔腾正在加速完成主流市场的产品全覆盖。并且随着其品牌建设、平台架构的更新,该公司也将进一步切换至新能源市场的全新发展领域。未来,一汽奔腾的市场表现或将值得更多期待。

编辑:安安

相关新闻

新闻爆料

010-85657396
最新推荐
宝马集团在泰国启动电池组装厂建设

宝马集团为该项目投资超过16亿泰铢(约合420...

丰田所有工厂恢复生产 日本政府发出的暂停出货指示已解除

这是由于对存在丰田自动织机公司认证违规问...

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2024年按照增长20%的规划安排生产和销售

吉利不会轻易地不生产传统汽车了,要把传统...

法雷奥公布财报 2023年销售额达220亿欧元

2023年法雷奥订单总额达349亿欧元

  • 热门排行
  • 大家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