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汽车 SU7公布售价 21.59万元起

来源:财经网作者:闫祺2024-03-28 21:14
导语

标准版售价21.59万元,Pro版售价24.59万元,MAX版售价29.99万元。

3月28日晚举行的小米汽车上市发布会上,雷军喊出了小米SU7的最终售价,其中标准版售价21.59万元,Pro版售价24.59万元,MAX版售价29.99万元。

WechatIMG292副本

定价备受关注

此前,据界面新闻报道,小米SU7的最终价格仍是大家最关心的话题,一位顾客表示,如果小米不能给出有优势的价格将难以获得青睐。

今年1月,雷军在接受采访时称,小米SU7“相当于燃油车的至少两三百万豪车的性能”。3月20日,他又在微博上表示,小米SU7的标准版的配置远超 Model 3,用料扎实,采购成本也非常高,“定价上确实有些压力,希望大家理解”。

小米汽车官方微博则在《小米汽车答网友100问》一文中明确表示,不会是9.9万,不会是14.9万,不会是19.9万。

3月6日,当当网创始人李国庆发布视频向雷军喊话,建议他为5000万米粉坚持性价比到底,将小米汽车定价在15万至20万元,“别想40万、50万的事了,让蔚来李斌去想”。

 投入巨大  重视智驾

“小米汽车的第一辆车整体投入了3400名工程师,研发费用超100亿元。”2023年12月18日,雷军在央视《面对面》节目中提到,一般车企造一辆车,总计投入300人至400人,以及10亿元至20亿元的经费,而小米则是“十倍的投入。”

雷军曾表示,从战略角度来看,“人车家全生态”汽车、出行场景是生态闭环中不可缺少的环节。

“我对智能电动汽车的理解,就是汽车x智能。智能才是汽车的灵魂,小米最强优势就是智能科技。”雷军在微信视频号中表示,智能座舱、智能驾驶,不少车厂都选择了供应商的方案,他非常理解他们的决策。因为自研投入非常大,也不容易做好,但一旦做好,优势就非常明显。

小米汽车在微博表示,“小米智能辅助驾驶,全系自研,全系标配全国都能用的高速领航,全系标配一键代客泊车,全系标配智能泊车辅助,小米SU7智能驾驶,2024进入行业第一阵营。”

值得关注的是,不少上市公司纷纷通过互动平台表态,称已与小米汽车开展业务合作。其中不乏小米汽车的间接供应商,如商络电子、德迈仕等。还有多家公司透露正在与小米洽谈合作事宜,显示出对小米汽车前景的看好。业内人士指出,凭借小米在智能手机等领域积累的客户资源和产业链整合能力,小米汽车有望成为国内智能电动汽车的新势力,带动产业链公司共同成长。

文章综合自中国证券网、金融界、新浪财经、澎湃新闻等。

编辑:安安

相关新闻

新闻爆料

010-85657396
最新推荐
宝马集团在泰国启动电池组装厂建设

宝马集团为该项目投资超过16亿泰铢(约合420...

丰田所有工厂恢复生产 日本政府发出的暂停出货指示已解除

这是由于对存在丰田自动织机公司认证违规问...

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2024年按照增长20%的规划安排生产和销售

吉利不会轻易地不生产传统汽车了,要把传统...

法雷奥公布财报 2023年销售额达220亿欧元

2023年法雷奥订单总额达349亿欧元

  • 热门排行
  • 大家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