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海豹正式上市 20.98万元-28.68万元

来源:财经网作者:贾子健2022-07-29 17:37
导语

比亚迪海豹正式上市,四款车型售价为20.98万元-28.68万元

 财经网汽车讯  7月29日,比亚迪海豹正式上市,四款车型售价为20.98万元-28.68万元。新车拥有三种不同的动力配置,分别为550km标准续航后驱版、700km长续航后驱版以及650km四驱性能版。作为海洋网旗下的首款纯电轿车,预计将于下个月开启新车交付。

官方介绍,“作为e平台3.0技术的集大成之作,目前其订单已经突破了6万,未来将以领先的技术和硬核产品实力成为纯电车市场的技术新标杆。”

图片1

图片来自官方

值得关注的是,以比亚迪e平台 3.0的领先技术为基础,海豹首次搭载CTB电池车身一体化技术,iTAC技术,后驱/四驱动力架构,前双叉臂和后五连杆独立悬架。“四大首搭”让海豹在美学、安全、操控和高效方面有明显的优势。

其中,首次搭载电池车身一体化技术(CTB,Cell to Body),将“刀片电池”深度融入整车结构,将电池包上盖与传统结构的车身底板集成,构成上盖、“刀片电池”、托盘的整车三明治结构。而动力电池的系统体积利用率提升了66%,系统能量密度提升了10%。

可以说,CTB电池系统既是能量体,也是结构件,使海豹的车身扭转刚度也因此受益,达到40,500Nm/°,拓宽了操控极限,为整车舒适性、NVH性能提供支撑。

图片4

图片来自官方

CTB技术还具有更好的空间使用效率,相比传统结构,海豹在车内空间净高相同的前提下,车身高度降低了10mm,整车造型更加低趴。并具有50:50的黄金轴荷比、低质心、低转动惯量,在弯道中不仅车尾动作更快,车身姿态也更稳定。

而关于iTAC智能扭矩控制技术,该技术改变了过去只能通过降低动力输出让车辆动态恢复稳定的方式,升级为扭矩转移,适当降低扭矩或输出负扭矩等多种控制方式来维持车辆稳定。iTAC在轮速传感器的基础上,增加了电机旋变传感器。相比单独依靠轮速传感器,iTAC的识别精度提高300多倍,可提前50毫秒以上预测车轮转速变化趋势。当轮端出现异常,但尚未出现打滑时,系统就已识别到抓地力异常,提前调整轮端扭矩匹配,让车辆恢复稳定。

比亚迪海豹还首次搭载前双叉臂、后五连杆独立悬架。在悬架运动过程中,可保持车轮精确的定位参数和抓地性能,减少转弯过程中的侧倾,显著提升车辆的操控稳定性和舒适性。

图片3

图片来自官方

可见,比亚迪海豹在硬件方面,充分满足了年轻用户对运动感、高级感的追求。而年轻消费群体重点关注的颜值设计方面同样可圈可点。

作为“全新纯电轿跑”的比亚迪海豹由比亚迪全球造型总监沃尔夫冈·艾格的设计团队打造。设计方面,海豹基于更年轻、更新能源化的“海洋美学”的设计理念,并传承了Ocean X概念车的精髓,造型犀利,车身姿态低趴,极具运动感。

车内同样是基于“海洋美学”设计理念打造,拥有环抱式智能座舱,如“逐浪”式仪表台、激光镭雕纹理、菱形绗缝、、水晶档杆以及“海洋之心”中控布局,均展示出海豹充满活力的设计理念。

图片2

图片来自官方

智能化方面,海豹搭载基于5G通讯技术的DiLink智能网联系统,全新的UI设计优化了视觉及交互体验,风格更现代。更提供Di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提供车道保持辅助、交通标志识别、预测性碰撞警报、自动紧急制动、自适应巡航控制、智能远近光灯辅助系统等诸多实用功能。

海豹作为一款全新产品,比亚迪方面认为,“在技术不断进步,产品不断升级的背景下,购买电动车,安全、舒适、空间、续航都不再是问题,而好看、好开、好玩的比亚迪海豹将是年轻用户的不二之选。”

编辑:蔡飞

相关新闻

新闻爆料

010-85657396
最新推荐
宝马集团在泰国启动电池组装厂建设

宝马集团为该项目投资超过16亿泰铢(约合420...

丰田所有工厂恢复生产 日本政府发出的暂停出货指示已解除

这是由于对存在丰田自动织机公司认证违规问...

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2024年按照增长20%的规划安排生产和销售

吉利不会轻易地不生产传统汽车了,要把传统...

法雷奥公布财报 2023年销售额达220亿欧元

2023年法雷奥订单总额达349亿欧元

  • 热门排行
  • 大家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