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雷科防务”旗下子公司与重庆两江新区完成“新基建•智能网联”云签约

来源:极速侠2020-03-10 16:30
分享到:
导语

在疫情防控毫不放松、确保防控措施到位的前提下,“雷科防务”紧跟国家经济发展规划,顺应“新基建”趋势,结合自身优势选取新基建七大领域中的人工智能板块为切入点,瞄准智能驾驶信息化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的风口,加速“智能传感器”和“智能网联”两个重要业务发展。2020年3月7日,雷科防务旗下北京理工睿行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首次应用5G技术与重庆两江新区完成了“新基建•智能网联”专场“云签约”活动。

云签约现场

“雷科防务”子公司理工睿行入住重庆两江新区签署了“车载毫米波雷达项目”。该项目是理工睿行公司依托北京理工大学等强大的高校科研实力,将在两江新区设立车载毫米波雷达公司,进行高分辨车载毫米波雷达芯片和雷达系统的研发和生产,主要产品包括:车载前防撞雷达产品、车载四维高分辨点云雷达、车载自动泊车雷达、路面交通场景雷达等。与此同时,理工睿行还将在两江新区建设SMT生产、包装、测试全环节汽车雷达产品生产线,达到年产百万台整机产能,并积极参与两江新区车联网先导区建设。值得一提的是,理工睿行公司的车载毫米波雷达及ADAS解决方案,可实现全工况条件下车辆行驶环境中的目标探测,是面向高级辅助驾驶、无人驾驶、智能网联等领域的一整套行业解决方案。该项目的引入,对于两江新区新基建和汽车产业向“网联化”、“智能化”转型升级具有重大意义。

重庆市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段成刚

重庆市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段成刚在签约现场与雷科防务总经理刘峰博士、理工睿行公司总经理金烨博士进行了在线交流,他表示,疫情对产业发展既是挑战也是机遇,两江新区积极抓住用好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战略机遇、国家恢复经济社会发展的政策机遇和疫情催生的市场机遇,瞄准“新基建”加大产业布局,紧盯新业态激发经济活力,进一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疫情给经济社会发展带来新考验,也催生新的产业生态和应用场景,新区将加大与智能网联高科技企业通力合作,在新基建和智能网联方面布局,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增能蓄力。

雷科防务总经理刘峰博士、理工睿行公司总经理金烨博士

刘峰博士、金烨博士与重庆两江招商集团总裁、招商合作局局长刘风共同签署了合作文件。刘峰博士表示,车载毫米波雷达项目作为重庆两江新区新基建和智能网联基础设施建设中重要的一环,会在宏观政策和产业需求等因素的支撑下加速建设和发展,雷科防务将把重庆作为智能网联汽车雷达重要的基地打造,与北京理工大学重庆创新中心形成产、学、研合作,为重庆新基建和智能网联事业贡献力量。作为理工睿行的带头人,金烨博士指出,两江新区是重庆发展汽车产业的主战场,随着车载毫米波雷达项目在重庆落地,理工睿行不仅将助力区域内打造智能车联网生态圈,更将加速相关产业链聚集,推动两江新区汽车工业及配套产业加速发展。

雷科防务是专业从事雷达系统、智能弹药、卫星应用、安全存储、智能网联等业务方向的产品研发、设计和制造的上市公司,下属有多个子公司,其中理工睿行是由北京理工大学与我国著名的雷达、信息处理技术专家毛二可院士创新团队共同设立的一家高科技企业,具有深厚的毫米波雷达技术专业背景,其产品指标和性能在国内居于领先水平。

编辑: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新闻爆料

010-85657396
最新推荐
宝马集团在泰国启动电池组装厂建设

宝马集团为该项目投资超过16亿泰铢(约合420...

丰田所有工厂恢复生产 日本政府发出的暂停出货指示已解除

这是由于对存在丰田自动织机公司认证违规问...

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2024年按照增长20%的规划安排生产和销售

吉利不会轻易地不生产传统汽车了,要把传统...

法雷奥公布财报 2023年销售额达220亿欧元

2023年法雷奥订单总额达349亿欧元

  • 热门排行
  • 大家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