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大众三十载与时代同频 砥砺奋进赢荣光

来源:财经网作者:安安2021-06-03 15:27
分享到:
导语

一汽-大众对于质量管控的严苛要求,技术研发能力的不断加强,以及转型升级的持续引领,推动了一汽-大众奥迪迈向累计销量突破700万大关的里程碑。

日前,以“心向未来 启新局”为主题,一汽-大众成立30周年庆典在长春基地隆重举行。过去三十年,一汽-大众实现了从开拓者到引领者的跃迁,成为2020年国内唯一一家产销量突破200万辆的乘用车企业。面向崭新未来,一汽-大众将加速推动高效益转型增长,在电动化、数字化的浪潮中加速前行。

image (2)

在此特殊时刻,回顾一汽-大众与时代同频的三十载,以及助力一汽奥迪持续取得突破的历程,相信能为中国汽车行业发展提供一些视角和参考。

深耕在华市场

33年前,中国一汽与奥迪开始合作,自此开启了中国汽车工业发展的崭新时代。二者的合作不仅率先开启了合资合作模式的变革,也启蒙了中国消费者对高档汽车的概念,定义了中国豪华车市场的门槛和标准。

伴随奥迪100的下线,一汽和奥迪在中国逐步建立起达到全球领先水准的生产标准和质保体系。1995年,一汽-大众与奥迪公司签署了《技术转让协议》,奥迪系列产品将作为合同产品正式纳入一汽-大众生产。次年5月,第一辆奥迪200(V6)驶下了一汽-大众的生产线,标志着中国成为奥迪最重要市场的开端。

为快速应对市场变化并做出精准决策,2006年1月,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正式成立,一个全新的合资体系由此运作。其使国产奥迪的售后服务业务从原来与国产大众汽车混合经营的状态,变为由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单独运营。

一汽-大众奥迪根据中国市场消费者的需求,加快速度引进多样化的国产车型,同时通过更多进口车型开创了更多的细分市场,来满足用户个性化、多元化的用车需求。

从率先国产化A6L、A4L、Q5等爆款车型、到引入进口车型开拓细分市场,再到布局新能源产品,一汽-大众奥迪始终走在豪华车行业的前列。

不得不说,得益于一汽-大众强大体系实力,奥迪在中国塑造了领先的豪华车品牌形象,成功向用户传递了“进取、尊贵、动感”的品牌价值。

协同发展共赢

30年来,一汽-大众技术研发实力不断增强,为一汽-大众奥迪在产品预开发、本地化开发、国产化认可、零部件开发以及整车道路试验方面带来了较强的技术实力。

1996年1月,一汽-大众合资双方签署“联合开发”奥迪A6(C5)的协议,打造出了专为中国人设计的加长版高档轿车。

2012年3月,全新一代奥迪A6L的上市再次为“加长”定义了新标准。作为“第三代长轴距轿车”,全新奥迪A6L在与标准轴距车型同步开发“加长”的同时,更进行了深度本土化研发。

在构建本土化研发体系、充分聆听中国消费者声音之外,一汽-大众奥迪还严格遵循大众全球统一的研发流程和研发技术,实现了“同一星球、同一奥迪、同一品质”的标准,为消费者提供更优质的产品和出行体验。

生产层面,得益于一汽-大众已经五地六厂及全国产能布局覆盖东北、西南、华南、华东、华北的强大实力,奥迪在中国的可持续发展也有了强大基础。

如今,能够生产奥迪全球统一标准零部件的本土供应商已有200多家,带动了上下游产业链的共同发展,培育出了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供应商体系。

业绩稳步增长

在严苛的质量管控下,一汽-大众助力奥迪品牌打造了多款引领豪华车市场的经典车型,累计销量即将突破700万大关。

2021年1~5月,一汽-大众奥迪累计交付新车350,204辆,同比大涨49.7%。国产车累计交付313,404辆,同比增长41.22%。

同时,销售质量也稳步提升,销售网络体系持续稳固。今年一季度,奥迪品牌经销商盈利性即超过2019全年;截至目前,奥迪在242个城市的网络数量达到585家。经销商跟随度大于95%;到2021年底将完成373家经销商展厅活力化改造。

若以区域市场表现为审视基准,一汽-大众奥迪在中国六大区的市场表现,其中有4大区业绩位列奥迪全球市场排序的前4位。

面对产业变革,一汽-大众和一汽-大众奥迪正加速推动绿色高效益转型增长,力求将电动化、数字化打造成核心竞争力,不断为用户打造高品质的出行体验。

展望未来篇章

站在新的起点上,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邱现东曾在上海车展表示:“中国一汽将继续与奥迪携手并进,开启面向未来的全新战略合作,共创‘奥迪黄金十年’”。

image

今年,一汽-大众奥迪将在华推出约30款全新或改款车型,包括6款新能源车型。到今年年底,奥迪国产车型将增加至12款。同时,品牌还将加大运动车攻势,至2022年底将推出近20款运动车型,覆盖所有主要细分市场和车型阵容。

在一汽-大众成立30周年之际,一汽-大众奥迪还推出A3家族、A4L、A6L、Q3家族、Q5L家族等多款“进享人生版”车型。

image (1)

其中,奥迪Q3和奥迪Q3 Sportback“进享人生版”车型进一步丰富和提升了车辆的外观内饰设计。外观方面,两款车采用天云灰外饰,搭载“黑光包”专属套件、19寸车轮,还配备了30周年特别标识,满足了消费者更多个性化的需求。内饰方面,双车配备红色座椅,红色对比色缝线,不锈钢脚踏板,为消费者带来别具一格的驾乘体验。

微信图片_20210603102721

值得一提的是,一汽-大众奥迪还为“进享人生版”车型提供了包含金融礼、置换礼、增购礼及限时超值礼遇等在内的多重品牌专属惊喜礼包,让用户轻松拥有Dream car!如,奥迪老用户可享至11000元置换礼或3次免费基础保养增购礼、奥迪易选、老友计划金融礼,5月预订的奥迪老用户更可获享4888元限时定制,新用户亦可置换好礼等等,喜欢奥迪的用户可多多关注一汽-大众奥迪的金融政策。

奥迪官方车主俱乐部也积极迎合车主需求,打造了每月17日会员日活动,感恩回馈用户的关爱和支持的同时,也助力建设“以会员为核心”的人、车、生活生态圈。

结语:

一汽-大众对于质量管控的严苛要求,技术研发能力的不断加强,以及转型升级的持续引领,推动了一汽-大众奥迪迈向累计销量突破700万大关的里程碑。未来,一汽-大众奥迪还将继续秉承“以用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为消费者带来更丰富的产品矩阵,满足用户多元化消费需求的同时,为用户创造更加美好的出行生活。

一汽-大众30周年庆典上,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徐留平,对一汽-大众的未来同样寄予厚望,他提出:“未来,一汽-大众将始终坚持客户第一;始终坚持品质至上;始终坚持创新引领;始终坚持合作共享,让更多发展成果惠及股东员工和社会,不断谱写事业发展的崭新篇章”。

依托一汽-大众强大体系力,相信一汽-大众奥迪将持续为中国用户提供更好的产品、品牌与服务体验,助推奥迪品牌续写新的篇章。

编辑: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新闻爆料

010-85657396
最新推荐
宝马集团在泰国启动电池组装厂建设

宝马集团为该项目投资超过16亿泰铢(约合420...

丰田所有工厂恢复生产 日本政府发出的暂停出货指示已解除

这是由于对存在丰田自动织机公司认证违规问...

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2024年按照增长20%的规划安排生产和销售

吉利不会轻易地不生产传统汽车了,要把传统...

法雷奥公布财报 2023年销售额达220亿欧元

2023年法雷奥订单总额达349亿欧元

  • 热门排行
  • 大家喜欢